《钢铁,是这样炼成的》董勇变钢铁沙皇

2014年09月25日11:5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钢铁,是这样炼成的》被列为“中国梦”重点题材影片 《钢铁,是这样炼成的》被列为“中国梦”重点题材影片
《钢铁,是这样炼成的》完成德国拍摄 《钢铁,是这样炼成的》完成德国拍摄

  新浪娱乐讯 9月24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策划、北京玖玖盛放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大型工业题材电影《钢铁,是这样炼成的》在第二十三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新片推荐展上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影片导演徐耿、编剧吴孟璋、制片人李云菲以及主演马浴柯在结束了德国的拍摄任务后赶到现场与媒体见面,并且发布了影片收款预告片和多张剧照。

  电影《钢铁,是这样炼成的》汇集了董勇、马浴柯、何强、郭晓明、于东江等实力派演员倾力加盟。影片以江苏沙钢集团的发展为创作背景,讲述了一个民营工业企业历经三十年发展成为世界五百强企业的传奇故事。影片已被列为2014年中宣部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中国梦”题材重点影片。

  徐耿导演:认真做一部有“营养”的电影

  著名导演徐耿曾经执导过《草房子》《破冰》《吴仁宝》《满山打鬼子》等多部影视佳作,而这一次是他首次执导工业题材电影。徐耿导演表示这部影片是一部工业传奇、史诗巨制。影片中除了展示中国民族工业艰苦奋斗、迈向世界的壮志豪情外,还涵盖了创业者的个人智慧、企业的经营之道和文化精神,所以这是一部非常有“营养”的电影,希望这部影片能够给当下渴望“成功”的年轻观众提供一种奋进的精神动力。

  董勇:硬汉变身富豪,不改英雄本色

  一直以“硬汉”形象活跃在影视舞台上的著名演员董勇在《钢铁,是这样炼成的》中扮演了一位历经三十年艰苦奋斗最终获得成功的企业家。这个人物的原型便是被业界称为“钢铁沙皇”的江苏沙钢集团前任董事长沈文荣。为了演好这个在中国富豪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企业家,董勇在拍摄之前便专程赶到沙钢集团,与原型亲密接触,仔细了解沙钢掌门人创业心路历程。虽然这是董勇首次扮演工业大亨,但是在他看来依然是扮演一位“英雄”。因为影片中民营钢铁企业的“领头人”是一个奋力创业、永不言败的英雄,是一个深谙企业管理之道的英雄,是一个坐拥亿万财富而淡定从容的英雄,所以这一次的表演依旧不改“英雄本色”。

  马浴柯:要做“钢铁硬汉子”

  著名演员马浴柯凭借着商业电影《扫毒》中大毒贩“段坤”的角色获得了今年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新人奖提名,同时他也被媒体称为“新反派代言人”。在《钢铁,是这样炼成的》中,马浴柯一改“邪”路,扮演董勇的徒弟,为企业的发展付出了自己全部心血。在发布会上,马浴柯表示这次的拍摄经历让自己感悟很多,不仅对父母一代的青春和信仰有了更多的了解,而且意识到成功者必须要有钢铁般的坚强意志。自己将重塑性格,做一个“钢铁硬汉子”。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董勇广电总局电影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