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时代》袁文康曝与汤唯零下拍激情戏

2014年09月29日11:1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汤唯低头举杯 汤唯低头举杯
汤唯与袁文康对视 汤唯与袁文康对视

  新浪娱乐讯 28日,由许鞍华执导,汤唯、冯绍峰[微博]领衔主演,汇集了王志文、袁文康[微博]等三十多位实力影星的浪漫史诗大片《黄金时代》在京举行首映礼,众主创以全阵容亮相。首映现场,袁文康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分享了自己拍摄《黄金时代》时的难忘回忆。作为片中汤唯的“初恋情人”,袁文康更爆料两人在哈尔滨零下30多度的低温下,拍摄浪漫激情戏的“寒冷”遭遇。

  挑战爱情极限 汤唯袁文康“冰城”拍床戏

  电影《黄金时代》由内地著名编剧李樯执笔,讲述了上世纪20-40年代的一群热爱文学的文艺青年,追求独立、自由、梦想与爱情的故事。导演许鞍华透露,《黄金时代》这部电影一共花了三年的时间准备剧本,用了5个月的拍摄时间,最后呈现了一个黄金时代,该片“以民国传奇女作家萧红特立独行的人生以及令人唏嘘的爱情经历为引子,塑造当年一群意气风发的热血青年,如鲁迅、萧红、汪恩甲、丁玲、聂绀弩等人最青春勃发的年华。”

  片中,扮演“萧红”的汤唯将与冯绍峰、袁文康以及朱亚文[微博]演绎三段爱情。其中,她与袁文康的那段爱情则是一场刻骨铭心的“初恋”。袁文康表示,“汪恩甲是这部电影中最神秘的一个男人,也是打开萧红黄金时代的一把钥匙”。不过,两人的初恋虽然“铭心”,但这对情人“热恋”的地点却十分“刻骨”。“简直是寒冷刻骨!”袁文康坦言,“我和汤唯的戏都是集中在哈尔滨,拍摄期间剧组遭到百年一遇寒潮的袭击,室外最低温度接近40摄氏度。”

  袁文康笑称,他与汤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谈恋爱”,可以称之为“挑战爱情极限”。“我记得当时我和汤唯有一场激情床戏,室内的温度是零下20多度。”袁文康称,“当时我们两个人基本上已经冻木了,裸露在衣服外的皮肤不赶紧做防冻处理的话,一会儿就会生出‘冻疮’。而且,我俩最怕拍摄手拉手的镜头,因为基本上手只要一出汗,就会被冻在一起。”

  寄语《黄金时代》 “精神的自由是无价的”

  对于自己扮演的这个“汪恩甲”,袁文康坦言,自己扮演的角色其实是汤唯的未婚夫,也是在戏中伤害汤唯最深的一个角色,“以我们今天的眼光看来,他在爱情上基本算是一个‘反道德’的人物。但他之后的离奇消失,也使得‘汪恩甲’成为电影《黄金时代》中最神秘的男人。”

  首映现场,参与这部电影的众主创还向《黄金时代》送出各自的“态度体”寄语。袁文康用“想演谁,就演谁,这是电影的黄金时代,一切都是自由的”为这部作品送出祝福。谈及自己对《黄金时代》的理解,袁文康表示,“这部电影告诉我们,自由才是一个时代的金子,这里的自由不是指物质上的,而是精神上的,精神的自由是无价的。”同时,袁文康还呼吁,“希望大家都能走进影院观看这部影片,用心去感受这3个多小时的宁谧与浪漫。”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袁文康汤唯黄金时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