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奖汤唯赵薇争影后 郭富城荣幸做评审

2014年10月02日07:4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汤唯《黄金时代》 汤唯《黄金时代》
巩俐《归来》 巩俐《归来》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第51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2日假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昨天(10月1日)公布入围名单,以扬威《第64届柏林影展》勇夺金熊奖及最佳男演员的《白日焰火》获8项提名,初步领先气势如虹。影后方面,香港女星没有一位入围,由三大内地影后级人马巩俐、汤唯与赵薇,迎战桂纶镁及陈湘琪,巩俐被看高一线。影帝方面,刘青云单挑呼声极高的内地金熊奖影帝廖凡,还有张震、陈建斌及永濑正敏,好戏之人大斗演技。

  《白日焰火》8项提名

  今年获得8项最多提名的《白日焰火》,挟着金熊奖威力获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和最佳原著剧本等提名。影后方面,香港女星无一入围,由三位内地影后巩俐、汤唯及赵薇,分别凭《归来》、《黄金时代》和《亲爱的》出战力撼《白日焰火》的桂纶镁、《迴光奏鸣曲》的陈湘琪争影后。单看牌面竞争相当激烈,但巩俐依然被睇高一线。

  汤唯视作最佳礼物

  新婚的汤唯得知入围角逐金马影后,她表示:“很高兴得知这个消息,感谢金马奖对《黄金时代》的肯定。也恭喜许鞍华导演、李樯编剧,还有郝蕾。这是给我们大家最棒的礼物。同时,我还要感谢每位走进电影院支持《黄金时代》的观众,希望更多人可以在大银幕上看到这部电影,你们购买的每一张电影票,对我们来说都相当于一座奖杯。”桂纶镁有望继前年《女朋友?男朋友》后,再凭《白日焰火》封后。桂纶镁相守10年的男友戴立忍也以《寒蝉效应》入围男配角,让人期待两人今年再互动。

  刘青云平常心多谢支持

  于第49届凭《夺命金》首夺金马影帝的刘青云,这次再凭《扫毒》代表香港,力撼先拔头筹凭《白日焰火》夺柏林最佳男演员银熊奖的廖凡,还有《绣春刀》的张震。青云以平常心回应入围影帝:“多谢支持。”角逐影帝还有《一个勺子》的陈建斌和《KANO》的永濑正敏。陈建斌还凭《军中乐园》,与《香港仔》的吴孟达、《一个勺子》的王学兵、《寒蝉效应》的戴立忍、《春刀》的金士杰角逐最佳男配角。

  陈建斌入围角逐5奖

  在《甄嬛传》中饰演雍正皇帝的陈建斌,首次入选即入围5大奖,他以自导自演的处女电影《一个勺子》入围男主角、新导演、改编剧本三大奖,该片也入围最佳剧情片,他还以《军中乐园》入围最佳男配角,追平张艾嘉1986年《最爱》纪录。

  许鞍华角逐最佳导演

  最佳女配角方面,鲍起静凭《暴疯语》入围,面对同凭《军中乐园》入围的陈意涵和万茜、《黄金时代》的郝蕾、《甜蜜杀机》的郎祖筠。

  许鞍华凭《黄金时代》角逐最佳剧情片和最佳导演,面对《白日焰火》导演刁亦男及《闯入者》的王小帅、《推拿》的娄烨与《冰毒》的赵德胤,对手十分强劲。

  许玮甯张慧雯入围新演员

  阮经天女友许玮甯凭《相爱的七种设计》入围最佳新演员,许玮甯得知当下激动哭到手脚发软。阮经天也替女友开心,还问女友:“能不能跟你走红地毯!”而她其中一个对手是《归来》的张慧雯。

  郭富城荣幸做评审

  今届评审团由曾夺金马奖影后及最佳导演的陈冲担任评审团主席,成员还有郭富城、关锦鹏、冯德伦等。城城表示金马奖给过他很多鼓励,所以能为金马出一分力,是感到乐意与荣幸的事。(颖颖)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金马奖巩俐汤唯赵薇刘青云廖凡郭富城影帝影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