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评《心花路放》:喜剧外壳下的忧伤

2014年10月02日12:0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草根评《心花路放》:喜剧外壳下的忧伤 草根评《心花路放》:喜剧外壳下的忧伤
本期观影活动部分网友合影 本期观影活动部分网友合影

新浪娱乐讯 由宁浩[微博]导演,徐峥[微博]、黄渤[微博]、袁泉[微博]主演的公路喜剧电影《心花路放》于930日起在全国各大院线正式公映。日前新浪娱乐草根影评平台新浪观影团组织了北京地区网友在进行了本片的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网友年龄和性别比例为:25岁以上占比约70%25岁以下占比约30%、男性网友占比约20%、女性网友占比约80%。大家给出的影片综合评分为8.5。多数网友认为本片剧情构思精巧,黄渤和徐峥的组合喜感十足,在笑过之余还会引发观众对人生失意的看法和反思。同时也有网友提出影片包含的粗口和性暗示并不适合全年龄人群观赏。(P.s:以下评论内容涉及剧透,请谨慎选择观看。)

    影片讲述了黄渤饰演的耿浩在偶遇小三危机,陷入情感困境。面对背叛,耿浩陷入了难以自拔的痛苦之中,好基友郝义为了帮他摆脱痛苦,决定带他南下猎艳,遍访百花。于是两个暴走兄弟带上一只狗,开始了一段疯狂而搞笑的放浪旅途。一路上他们结识了各式女伴,并经历了一连串奇葩的遭遇。最后,两人最终明白了爱的真谛,并收获了彼此的幸福。

    剧情题材构思精巧  “黄峥”组合笑点十足

影片采取条分支剧情线路来讲述了一段离婚失意的男女故事,穿插了许多让人意想不到的公路奇人怪事,令人捧腹。网友@爱笑的Ritayang 认为:“无论是剧情还是演技都属上乘了,如果你不是一个笑点太高的人,相信你会从头笑到尾了嗒。故事从耿浩的婚变开始,这一段让我从里一个层面了解了阴影,阴影也是自己的一部分,挥之不去就用正面去面对!”,后个耿浩随潘肖的云南自驾之旅,可谓一路笑料不断,还有美丽的风景。最后,影片用倒叙和插叙的方式,道出结局,会让你大跌眼镜的......。”网友@路标蛋蛋Luke 更是为影片打出了10分满分:“这又是宁浩导演的一部公路题材的电影,而且主角依旧是徐峥和黄渤。但是这确实一部与以往非常不同的电影,与其说是一部电影,还不如说这部电影是一个精彩的故事。故事有说有笑,有苦有甜,五味杂陈,各有体会。只不过,你懂的,这是一部喜剧,一部非常惹人搞笑的喜剧。各路笑神,各显神通,真的实在是大赞!在观看过程中,笑点到处都是,几乎达到了笑的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没办法,这就是有徐峥和黄渤根本不愁票房的原因吧,最后祝影片大卖!”

    对于黄渤和徐峥继《泰囧》后再度合作公路喜剧,网友@ ZhangHan__ 评论道:“冲着徐峥和黄渤去的,期望很大,总的来说还不错。黄渤和徐峥往那儿一戳就很有笑点。本来一直设想的是袁泉是黄渤最后的艳遇,会和黄渤最后在一起把黄渤从离婚的阴影中拯救出来,结果没想到袁泉才是他的前妻,导演分着两个时空讲着一个故事,构思还挺新颖的。另外,片中客串明星很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周冬雨和她以往的清纯形象有很大突破,值得一看,很轻松的片子,适合假期放松。”而网友@Sunflower_Happy_4Ever 对影片巧妙的编排架构赞叹不已:“因为期待徐峥的表演来看《心花路放》这部电影。果然,电影没让我失望,幽默搞笑的元素充分又不浮夸。整个故事其实很能反映当下的一些现象与问题。而一直看似没有交集的两条故事线索在影片的后半部分得以解释,竟然是时间上的错落,真的是一种蒙太奇哈哈,而这种时间穿插进行的手法给看到后面的观众一种这部片子不简单的感受。很喜欢。”

    笑过之后引发反思  人生该如何面对失意

    影片题材取自当下生活中人们面临的真实困境,采用了喜剧的外壳包裹了现实的忧伤,如此设计也令不少网友在观影后发表了对人生失意时的反思和想法。网友@流星3月 在观后感中记录到:“直面问题才能走出阴影。失去一个深爱的人并不可怕,可怕在于在他离开的时候把你也带走了。你开始怀疑自己怀疑人生。开始逃避。其实所有岁月过往的坎坷亦是如此。其实影片想告诉我们的还有很多,比如尊严,比如友谊,再比如爱情。别把什么都看做和自己无关,因为即使是不堪的过往也是人生的经历。有个可以为你挺身而出的兄弟,哪怕他看起来那么不靠谱。最后找个爱你的姑娘,她才是信仰不应该被辜负。”网友@流星3 抒发了自己对影片的看法:“在这个快节奏发展的时代里,怎么样才能踏踏实实地谈一场恋爱?怎么样才能觅得真爱共度一生?实在是太困难了。所以我们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过身陷阴影走不出来的时候,都曾是loser。但《心花路放》这部片子让我们看到人生的真实:残酷与温暖。爱情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降临、会变质、会远离;倒霉事却像是一直跟着你走遍天涯海角......而温暖的是,总有那么一个人,可能是兄弟、亲人,带我们远离悲伤。”

网友@火狐微博扩展 除发表了自己的感慨外,对于影片中出现的粗口和性暗示也呼吁家长不要带孩子去观影:“看完以后心情却有些惆怅。虽然影片有各种让人发笑的包袱,但是总的来说讲述了一个严肃的故事,即两个失意的男人——一个遭遇中年危机、失去爱人、没有事 业、放弃了理想,一个爱无能、游戏感情——是如何通过一次公路之旅解开心结,认识到阴影也是人生不可避免的一部分,并开始追求幸福的过程。这个过程,友情大过了低潮与阴霾,眼泪共笑声齐飞,是寻找自我重新认识自我的过程。顺便叨叨一句,居然有家长带着孩子来看这部电影!本片的定位是成人喜剧,包含了不少粗口和或直接或隐晦的性指向,请家长慎重,用正确的方式让孩子在假期得到放松。”网友LSXYNMHX 也对影片中的粗口成分表示了不满:“期待过高了,果其实很一般,宁浩就是拿无聊当有趣,整部电影感觉很做作,尤其是徐峥和周冬雨的表现比较令人失望,演的比较生硬不够自然,感觉徐峥完全就是沉浸在《泰囧》的胜利中不能自拔,没有任何突破和惊喜可言。全片其实就是靠黄渤一个人hold住了场面,结局也很俗套,剧中我认为只有1-2个包袱还有点儿设计感,其余的不是恶俗就是敢骂罢了,话说“SB”这个词或许是因为审片的原因之前在很多电影里都是比较避讳出现的,而这次却在宁浩的电影中被大声骂了出来,用脏话来逗笑观众也是够了!”

更多观影团草根评请点击:草根评《心花路放》

全国影讯查询:《心花路放》

(责编: 田野)

文章关键词: 心花路放观后感新浪观影团心花路放草根评心花路放影评心花路放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