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蔷薇微电影大赛发海报 聚焦网生代导演

2014年10月24日14:2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金蔷薇微电影大赛海报 金蔷薇微电影大赛海报

  新浪娱乐讯 九恒空气能·2014(深圳)金蔷薇微电影导演大赛暨新锐导演扶持计划第一季海报出炉,九位导演齐齐亮相。有别于其他微电影大赛的传统模式,金蔷薇微电影导演大赛的目标是扶植新导演,因此,此次亮相的九位导演则代表了“网生代”影人,通过金蔷薇大赛扶持计划,他们将有望圆梦。

  九位导演齐亮相海报

  “中国梦 导演梦”打造导演梦想的摇篮是金蔷薇微电影导演大赛的定位,据大赛发起人深圳市金蔷薇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裁张珈铭介绍,比赛创办的初衷并非是传统选冠军的比赛,他直言,微电影类型大赛目前在国内已经举办了很多,如果是单纯的为选出一两部优秀微电影作品而发起的大赛,没有太大的意义,“我们的目的是通过这样一场大赛,发掘出更多优秀的导演,并且出资扶植他们拍摄大电影。”

  在此次曝光的金蔷薇微电影导演大赛海报中,一共有九位导演,他们分别是刘国楠、曹志鹏、卫立洲、邹本辉、赵洋、黄思远、熊玮、易莉、宋坤儒(排名不分先后)。据张珈铭介绍,由大赛出资扶植这九位导演拍摄的九部微电影目前已经全部完成拍摄,现正在后期制作中,群星颁奖盛典将于1月份在深圳举行。

  “网生代”导演蓄势待发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学术活动部主任王旭东提出了“网生代”的概念,用来形容当今中国影坛这一批新生代影人最合适不过了。与传统影人不同,这一批新生代影人的从影之路更为多样化,可以依托网络的优势,借助更多的机会来实现自己的从影梦想。

  九恒空气能·2014(深圳)金蔷薇微电影导演大赛暨新锐导演扶持计划便因此应运而生,“微电影《老男孩》在网络上火了之后,改编的大电影《老男孩之猛龙过江》票房破两亿,导演肖央直接晋级亿元票房导演俱乐部行列,所以微电影导演的实力不容小觑。”张珈铭说,中国电影最需要的不是资金,而是人才,所以挖掘和扶植新生代影人一直是他最想做的事情,而他也十分看好这一批“网生代”导演,“我们的新锐导演扶持计划将会一直做下去,每年一季,扶植新导演实现他们的电影梦是我们目标,也是动力,希望能为中国的影坛传输更多的实力专业电影人才。”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微电影金蔷薇微电影导演大赛中国电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