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金城武《太平轮》吻戏激情又优雅

2014年10月29日00:4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吴宇森赞金城武长泽雅美吻戏 吴宇森赞金城武长泽雅美吻戏
吴宇森谈《太平轮》 吴宇森谈《太平轮》

  新浪娱乐讯 吴宇森执导、耗资二十亿元台币史诗钜片《太平轮:乱世浮生》正于台北、北京同步赶工后制,二十八日吴导在台北受访,谈及片中三对不同社会阶层却同样铭心刻骨的爱恋,他满意地说:”各有不同的命运交会,至于哪对最有魅力?观众看了自然心里有数。”金城武曾表示与长泽雅美的吻戏拍得尴尬,吴导笑说:”不会啊!超乎我想像,他很入戏。是激情又优雅的表现。”

  《太平轮》分上、下两集映演,上集预计下月底完成、下集明年五月接力上档。吴宇森近日在台北杜笃之的工作室紧盯后期录音制作,北京团队负责视效动画。《太》片一口气邀得金城武、章子怡[微博]、黄晓明[微博]、宋慧乔、长泽雅美、佟大为等人谱出三段乱世爱情,如何平衡演员戏份及表现?吴宇森笑说:”拍片这么久,最大的幸福就是遇上好演员。即使是金城武、章子怡,也都像长泽雅美一样谦虚可爱。每个演员会在演技上较劲,也不藏私,会主动提供意见。”

  吴宇森在片场话不多、也不会限定演员的表现框架,因为他早在电影开拍前就先做功课、主动观察与了解演员。”我习惯不看演员过去的作品,透过和他们聊天、吃饭,观察他们的谈吐、举止、眼神,从对方的状态中找寻我创作的触动。”他举林志玲[微博]为例,拍《赤壁》前和她聊天,得知“志玲姊姊”曾特地搭机二十多个小时飞赴非洲史瓦济兰探望爱滋遗孤,听她诉说,也将她的爱心写进片中的“小乔”角色性格。他说:”导演必须了解、爱护、关爱演员,我是很公正的,他们也看得出来,不只对女的,男的也是。”

  吴宇森透露:”在片场,金城武、黄晓明、子怡,都会有善意建议。往往是拍完一条后我ok,演员自己要求再来一条!”经过《赤壁》合作,金城武熟悉吴宇森的工作模式,这次不只主动提供个人意见,甚至为吴导说明剧情涉及的台、日历史。”他(金城武)这次拍片没问太多,常常说明剧情背景。他说,演戏这么久,就在等这个角色,又同时要讲台语及日语。”吴导也大赞片中金城武与杨祐宁的兄弟情表现:”金城武自己加了对白,可能投射自己的人生在里面,他和杨祐宁两个人一边讲一边流眼泪,讲心底的话。”至于和长泽的雨中吻戏,不仅深刻,更因为编剧王蕙玲写下台词”与其把身体献给战争,不如献给爱情。”将儿女情长提升至具有反战意味的层次。

  “我在现场不跟演员说太多话,也不讲太多的戏,多了就假了!我也不固定分镜头,当演员有意外的惊喜表现,我会立即调动镜头。”不仅拍华语片如此,到好莱坞、与美国大牌明星合作亦然。”我在好莱坞拍《变脸》时,在那边一般不让在现场改剧本的,也不能让英雄流眼泪,当时我要尼可拉斯凯吉在镜头前落泪,他还问,这样可以吗?”拍卖座片对吴宇森不是难事,但如何拍出卖座又能得奖的作品?他说自己不只专注电影也关心世界与时事,”我对伊拉克情势、伊波拉疫情、台湾的食品安全风暴都很注意。能引起共鸣、打动人心的才是成功电影,能让不同国家与地域的人们有相同感受,才是最实际的。”

  (文/郑伟柏 图/林怡妘)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吴宇森金城武长泽雅美太平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