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微镜]刘诗诗:当清新女神遭遇面瘫质疑

2014年10月29日16:3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诗诗在《深夜前的五分钟》中的表演 刘诗诗在《深夜前的五分钟》中的表演
由刘诗诗饰演的《风中传奇》也在热播,表演依旧被吐槽 由刘诗诗饰演的《风中传奇》也在热播,表演依旧被吐槽
刘诗诗最近饱受争议 刘诗诗最近饱受争议

  近日,由刘诗诗和三浦春马主演的中日合拍片《深夜前的五分钟》公映,据不完全统计,该片四天票房不到一千万。如此票房成绩让不少观众对在影片中一人分饰两角的刘诗诗提出质疑,称其是票房毒药。日前,该片制片人发表声明力挺刘诗诗,表示票房不利完全是因为电影宣传发行没有做好,与刘诗诗无关。制片人强调:“如果不看第二遍,是很难体会到刘诗诗表演 之优秀的”。这篇声明再一次将刘诗诗推入演技质疑的漩涡中,并让她得到 了“第二次表演艺术家”的绰号。

  从配角到唐人一姐 《步步惊心》爆红

  刘诗诗的星途比较顺利,在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专业读大三的时候,就被相中主演电视剧《月影风荷》,毕业后在人气电视剧《少年杨家将》《聊斋奇女子》等剧中担任重要角色。《仙剑三》中的龙葵以及《射雕英雄传》里的穆念慈这两个女配角色已经让刘诗诗收获了很多铁杆粉丝,只欠一个爆红的机会。

  2011年,刘诗诗出演经典清穿题材的电视剧《步步惊心》,在数字党帅哥们的烘托下一枝独秀,迅速走红,跻身电视剧一线女明星行列。

  如今的刘诗诗被网友们称为“唐人一姐”,在多部人气电视剧中是当仁不让的女一号。2013年初,刘诗诗和杨颖、杨幂、倪妮一起被评为内地新“四小花旦”。

  出道十年最大争议是面瘫演技 作品命途坎坷

  从2004年的《月影风荷》算起,刘诗诗今年入行整整十年,电影电视的女主角都演过,人气也是居高不下。刘诗诗本人低调不张扬,气质也可称得上“人淡如菊”,十年来最大的争议就是演技,“面瘫”、“木讷”、“眼睛没戏”之类的评价一直伴随着她。

  在最近上映的《风中奇缘》中,刘诗诗饰演古灵精怪的狼女“莘月”,虽然配音演员极力塑造出活泼的感觉,但刘诗诗无神的双眼还是让人觉得所有的活泼都不走心。在《步步惊情》和《深夜前的五分钟》里两次尝试一人分饰二角,更是将演技短板暴露无遗。

  演技争议一直都在,但是《深夜前的五分钟》制片方的声明却将刘诗诗第一次置于如此大规模的攻击、嘲讽和质疑中。粉丝们表示制片方在给刘诗诗招黑。对此,刘诗诗的经纪公司唐人回应,对于艺人演技的评价,应该去问多年来和她合作过的导演们,他们在这个话题上更有发言权。

  刘诗诗主演的电影《深夜前的五分钟》《回到爱开始的地方》《伤心童话》等票房一般,让刘诗诗在影坛的地位饱受争议。电视剧《步步惊情》《犀利仁师》《风中奇缘》等也未能延续《步步惊心》的风光,尤其是《风中奇缘》在开播之前因为剧本主题的原因,两易其名,险遭雪藏。

  言情剧万能女主 恋情曝光让无数CP粉心塞

  极具人气基础的网络言情小说《步步惊心》《大漠谣》,以及经典游戏改编剧《轩辕剑之天之痕》《仙剑奇侠传三》都选择刘诗诗担当女主。而打开网络上粉丝自制的以各种人气小说为蓝本的MV,你也能发现女主总是刘诗诗,这也为她赢得了“万能女主”的美名。

  在多部剧集中,刘诗诗和袁弘、胡歌、吴奇隆、郑嘉颖等男星的情侣档让观众十分入戏,收获CP粉一大波。而在网友自制的MV中,各路粉丝又让刘诗诗搭档不同类型的帅哥,引起无数遐想。2013年11月13日,吴奇隆在微博上公开和刘诗诗的恋情,引起CP粉们一片哀嚎,纷纷表示梦想破灭,唯有隆诗党笑到了最后。(宸宣、实习生李青/文)

(责编: 木子杉)

文章关键词: 刘诗诗深夜前的五分钟风中奇缘面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