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散专家》做客 黄圣依演百变女魔头

2014年11月03日18:2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11月3日,电影《拆散专家》导演李坚、裘仲维,主演黄圣依做客新浪,畅聊电影创作台前幕后的趣事。在对话中,黄圣依分享了片中出演“百变女魔头”的感受,很享受大家一起创造的三分钟唯美长镜头,就算是出浴戏也拍得很美。两位导演则谈到片名的缘起,选择在11月7日光棍节档上映,并不害怕其他同档期电影竞争。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这里是新浪直播间,我是赵宁,电影《拆散专家》将会在11月7日爆笑上映,今天很有幸能够将两位80后的导演共同请到新浪,同时还有剧中的女主角黄圣依[微博],赶紧认识一下他们,先欢迎圣依。好久没见。

  黄圣依: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我都是在电影上看到你,要不然都以为你去农村了。

  黄圣依:是,我在农村很久了。

  主持人赵宁:这次在《拆散专家》又有一些不同的形象跟大家见面了。我们接下来欢迎两位80后的导演,首先欢迎一下导演李坚,欢迎你。

  李坚:大家好,我是《拆散专家》的导演李坚。

  主持人赵宁:同时欢迎另外一位导演裘仲维。

  裘仲维:大家好,我是电影《拆散专家》的导演裘仲维。

  黄圣依:拆散专家专拆不和谐的人际关系

  主持人赵宁:可以看到今天两个非常帅气的80后导演像绿叶捧着红花一样坐在圣依小姐的旁边。这部片子刚才我也很关心的问了一下李导,大家一块是都觉得这个片子是锁定了光棍节上映,今天突然听说是11月7号提前跟大家见面了,是有一个什么意思在里面吗?

  李坚:我们也想,首先7号看,然后拆三天,正好到光棍节过节。

  主持人赵宁:看来李导对自己的作品很有信心,《拆散专家》是名不虚传的专家。圣依一开始听到接这个剧本,听这个名字的时候第一反应是什么?

  黄圣依:就是拆什么呢。

  主持人赵宁:后来呢?

  黄圣依:后来知道其实是我在拆,我成立了一个拆散公司,专门去拆散别人看似不和谐的人际关系。

  主持人赵宁:所以它不光是我们可能第一反应是跟爱情有关,它其实还有很多关系在。

  黄圣依:对,它其实是一个讲关系的电影,到最后大家一直在探讨的,主动去拆还是不拆,还是让它顺其自然地发生,或者是你认为是好的,应该拆的,到最后也许它就不应该拆。很多东西都是挺辩证的。

  主持人赵宁:哦,其实其中还有很多具体的含义,要我们自己慢慢去寻找答案。

  拆散公司的概念缘起生活中的“关系”

  刚才说两位导演,除了是80后的帅哥之外,他们同时也是这部作品的编剧。裘导,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个方向?拆散公司的概念源起于哪里?

  邹其芳:我们是先有了概念,源起是因为我和李导生活中本来是朋友,我们在一起聊天的时候聊到“关系”这么一个话题,先由这个话题衍生成一个概念,顺着这个概念我们最后又设定了拆散专家这么一个电影的剧本。

  主持人赵宁:挺有意思,要拆散很多不同的关系,两位又是合作者,你们在这部电影当中有没有面临要被拆呢?

  黄圣依:有,因为他们俩经常意见相左,争论的时候我有时也下意识地说一句话怎么样,裘老师经常说你要把我们俩拆了,这句话你起码说了不下十遍。

  主持人赵宁:真的啊。

  黄圣依:对,所以这个关系在生活中也无处不在,每天都在发生分分合合、合合分分的事情。

  主持人赵宁:两位是好朋友,这部电影是你们第一次合作吗?

  裘仲维:合作部是第一次,已经合作很多次了。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中间还是出现了挺多的争论,主要争论点是哪儿?

  裘仲维:两个导演拍一个戏的时候,可能我觉得这么拍好,他觉得这么拍不如那么拍更好一点,都想争取自己的观点,我们肯定不在现场,去另外一个地方……

  主持人赵宁:决斗了一下。

  黄圣依:一般这样的环境下,我这个角色特别重要,三角形基本上是比较牢固的。

  裘仲维:裁判。

  主持人赵宁:很有道理。圣依,你说你是拆散专家,其实指的是你。

  黄圣依:应该比较广义,我应该属于这个公司的头,但是我有我的朋友一起组成公司,这个公司会有一些策划,有一些创意,然后就帮助客户去拆散他们觉得不和谐,他们认为在生活中特别痛苦、水深火热的关系,他们来请求我们。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们要用你们自己的聪明才智帮他们解决这个问题。

  黄圣依:对。

  主持人赵宁:其实原来除了爱情关系比较复杂之外,我们生活中也有很多关系,我们是没有办法用自己的能力去处理的。

  黄圣依:对。

  主持人赵宁:都会用什么方法呢?圣依给我们举举例子。

  黄圣依:什么方法都有,不能透露太多,连骗,带蒙,带哄,什么都有,我们这个Team里的人大家都不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

  李坚:身怀绝技。

  黄圣依:针对不同的客户我们会派不同的的人解决。

  黄圣依:贾一平[微博]是24K纯屌丝

  主持人赵宁:我们认识一下这5个人,中间这位美女我们略过一下,介绍一下你身边这四个,不能都用帅哥形容。今天贾一平没来,其实圣依跟贾一平算是第一次合作,他是什么感觉,我怎么觉得他比你像老板?

  黄圣依:对,他其实一开始是挺自己把自己当成挺老板的感觉,但是他最后发现,我们三个,我跟另外两个是一个team,当他遇到我,觉得他不是导演,是24K纯屌丝。

  主持人赵宁:这个意思得让导演解释一下,24K我觉得还挺高大上的,加了一个屌丝,我们要认识一下,话语里边加了一个ABC的C,就变成屌丝了,怎么创意出来的?

  李坚:创意就是来源于他太屌丝了,我们通常说24K金,但是他的屌丝程度已经超越了,属于是一个无法用数字计算的,是一个24K的纯屌丝。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啊?怎么一般的屌丝无法形容他了?

  裘仲维:他在戏里做了很多事情都让人费解,他怎么想的,不知道。

  主持人赵宁:另外三位都属于圣依的下属,你们这个team。

  黄圣依:我们又是朋友,又是上下级,本身这个关系很微妙,我们之间也是很有以前的情感的。不是那种情感,但是一种有情的情感,所以大家才会,其实我觉得生活当中有很多关系也不是单一的,我们一起创办这个公司。

  裘仲维:因为人物关系本身就是多面的,不可能是单一一面。讲到贾一平和圣依,他们是一个冤家。

  主持人赵宁:是跟爱情相关的那种冤家吗?

  裘仲维:可以管他们叫欢喜冤家。

  黄圣依:其实也不属于太爱情的部分,我觉得一开始是……

  李坚:主要是他的爱情被她给拆散了,特别直接,最不合适的地方把它给拆散了,导致他就一直在做屌丝。

  主持人赵宁:我能理解了,这是一个源起,咱们这个故事的开始。我看旁边另外一位张峻宁[微博],在海报上写着他是极品娘炮,好像每一个队伍里都会出现这样一个很有标志的男生。会有吗?他是为什么会很娘炮,在你的team里起了什么作用,如果你们有分工。

  裘仲维:科技达人,他主要负责做数据。因为拆散公司,圣依是源起,他的创意和她的整个思维方式注入到这个公司,DNA是圣依的,其他是朋友的关系,进来辅助,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技能。

  主持人赵宁:我们认识的这是科技达人。林雪[微博]呢?他为什么叫黑心大叔。

  李坚:不是他们这个team里的。

  主持人赵宁:他是另外一个角度看的。

  李坚:他是一个反向的,林雪也是作为一个被拆散的其中任务之一,也是其中一个任务。

  主持人赵宁:可是我听说在整个拆散专家当中林雪这个黑心大叔一直在威胁、吓唬圣依这个角色,我突然觉得圣依这个人物挺可怜的,大家都在好像找你麻烦,有吗?

  黄圣依:林雪找我麻烦,其他人还是比较帮我,因为我们三个是一个team,特别铁的三角关系,贾一平属于后来自己慢慢慢慢就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的身份了,林雪是一直坚持到底的。

  黄圣依谈演“百变女魔头”:很过瘾

  主持人赵宁:在之前网上曾经有两段流传很广的影响范围挺大的视频,其中有一段就是三分钟的黄圣依的一个造型,可以看到在这个片子当中,你被喻为“百变女魔头”,换了很多不同的造型,挑战了很多性格,是吗?

  黄圣依:对,因为我要去执行任务,有很多戏中戏,就可以让你在戏里扮演你要策划那个人物的形象,还蛮过瘾的,可以在一个戏里尝试很多不同的。

  主持人赵宁:这也是打动你的一个原因吗?

  黄圣依:这个戏就是看导演很年轻,跟我都是同龄人,我们工作起来都很开心,现场讨论特别积极,整个很happy的那种。因为现在特别工作可能有的时候就是玩着玩着就也能工作,那是一个特别享受的过程,虽然也有争论,也有对一个东西的看法不同的认识,但是过程还是挺快乐的,也是一个新的创作的氛围。

  主持人赵宁:你挑战了大概自己有算过多少个不同的造型吗?

  黄圣依:这里面有多少个?

  裘仲维:至少5、6个以上。

  主持人赵宁:印象比较深刻的能提前跟大家分享吗?

  黄圣依:有一个是要扮学生。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也是网上评价最好的。

  黄圣依:比较清纯的那种。

  裘仲维:很养眼。

  黄圣依:还有是比较朋克的那种。

  李坚:叛逆的。

  黄圣依:骑着摩托车的。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那个过程挺有意思的,圣依其实之前是不会骑的,然后结果很快就学会了,然后很快就上路了,然后很快就撞了,是吗(笑)?

  黄圣依:对,我是属于开始的时候,导演其实没有说让我骑,原来是让我坐在边上,后来我说那我骑一下吧,他说别,别,别,太危险了,到时候出什么事情,你就还是在旁边坐着比较放心,大家都安全。我说不行,让我试一下吧导演,让我试一下,我看如果我要行的话,我就开一下,这样我觉得有反差,游说导演,导演说好吧,你试一下,然后我开上去以后,第一次其实开得还不错,但给旁边的刘天佐[微博]吓的,手捏得那个汗啊,后来告诉我手心直冒汗,我还安慰他没事。第二下,撞到树上。因为刘天佐当时骑那个摩托,都学得没你快,真的,骑了好几次都没明白。

  主持人赵宁:她怎么这么大胆子就上了黄圣依的摩托?

  裘仲维:当时我们也很意外,因为其实那个摩托不是一个常规的,是挎斗,当时圣依说可以尝试一下,没想到第一下还行,同场的演员惊到了,因为她本身要坐到那个斗里,她要去骑,另外一个演员,骑摩托的人坐到斗里。

  主持人赵宁:一下子剧情换了。

  李坚:圣依可能觉得我才不坐这个斗里,也许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然后撞到树上?是篱笆那种是吧?

  黄圣依:前头是摄影师什么的,有机器,就特别害怕,我就连人带机器撞飞了,还好有一个杆。

  李坚:一个大的铁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这一段我们最后会在电影里看到吗?还是你骑吗?

  黄圣依:会看到,大家可以看到那是我急练了5分钟就可以上路了。

  李坚:两个版本都可以看到。

  主持人赵宁:是吗?现场像这样意外和带来惊喜的事情多吗?在拍摄现场。

  黄圣依:挺多的,还有我们最后拍那场戏,你说吧。

  裘仲维:你说吧。

  黄圣依:那场戏叫99D,我们那天怎么拍就拍不下来,第一天下雨,第二天又下雨,第三天又下雨,怎么办?每天都下雨,大家时间很紧,而且每天都跟贾一平对词,每天对的版本都不一样,说这个戏没法拍了,拍不下去了,特别重要的一场戏。后来还是导演说,我们改一个名字吧,这是魔咒了,最后把那个戏改成紫气东来,当时改完就拍了,晚上这场戏特别顺利地拍了,词也特别顺,天气也特别好,就把那场戏拍完了。

  主持人赵宁:原来那场戏叫99D,ABCD的D。

  裘仲维:就是场号。

  主持人赵宁:后来我们赋予了非常美好意愿的词,就顺利了。

  黄圣依:那场戏确实经历特别多,一个是天气的原因,还有是戏本身。因为我们俩是有两个对立面最大冲突的一场戏,经常对着对着词就对不下去了,一直在磨,一直在变,到最后这个版本是当时大家觉得最顺的一个版本,大家请看一下。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黄圣依拆散专家裘仲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