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2》重庆首映 高圆圆自比酸辣粉

2014年11月06日21:4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主创、主演合影 主创、主演合影
高圆圆、杨千嬅出席重庆发布会 高圆圆、杨千嬅出席重庆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爱情喜剧电影《单身男女2》即将于11月11日全国公映。6日,导演杜琪峰、监制及编剧韦家辉携主演杨千嬅[微博]、高圆圆[微博]、周渝民[微博]现身重庆,与山城单身男女共度欢乐时光。活动当日,杜琪峰盛赞重庆“小香港”繁华美丽,众主演更现场学重庆话,以重庆美食比喻各自角色。

  主演学方言谈美食 感受山城火辣热情

  杨千嬅、高圆圆、周渝民刚一出场,就体验了重庆人民的“热辣”欢迎。受到现场热烈气氛的感染,几位主演主动学起了重庆话——单身男女、霸道、吃皮(厉害、了不起)、雄起,几轮模仿下来,演员们均展现出强大的语言天赋,让在场观众惊呼足以乱真。几位演员更贴心地用独具重庆特色的美食比喻自己的角色,拉近和重庆人的距离。高圆圆表示在片中饰演的“软妹子”程子欣更像“酸辣粉”,简单明了,酸酸辣辣就是大家直接感受到的味道。而杨千嬅则认为“杨鸯鸯”像重庆的麻辣火锅,果敢火爆,和自己的感觉也很像。饰演“水星男”的周渝民则觉得“老麻抄手”更像爱情的感觉,麻辣的味道回味悠长,就像是对爱情的追求意境深远。

  “麻辣导演”杜琪峰获赞 众人拍摄突破自我

  发布会现场,导演杜琪峰对大家在片中的表现给出了满分100分的好成绩,足见导演对大家的认可,而众人同时也对导演赞誉有加。高圆圆表示:“导演像鸳鸯锅一样,有火爆的一面,又很在意拍摄细节。”与杜导合作过两次的仔仔透露,私下导演是个美食家,收工后会带大家去品尝美食。而刚生完小孩不久便进入剧组拍摄的杨千嬅,在回忆起这段经历时非常感慨:“那时刚生完小孩,我的情绪波动比较大,不知怎么再投入到工作环境中。好在导演的帮助和鼓励,他让我有醒过来的感觉,所以这部电影的上映对我来说不仅是一部电影,更是让我重新投入工作环境,重新享受演员这个工作,对我来说是个突破,意义非凡。”(TG/文)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单身男女2首映预售火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