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俐替身:大牌只拍正面 酬劳其百分之一

2014年12月09日02:5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志莹曾在《黄金甲》中替身巩俐 李志莹曾在《黄金甲》中替身巩俐
巩俐《黄金甲》剧照 巩俐《黄金甲》剧照

  新浪娱乐讯 替身演员在影视剧的拍摄过程中必不可少,很多大牌明星需要有裸戏或动作戏时,替身演员往往就出镜“挡箭”。近些年来,一些非特殊场景和情节的拍摄也会用到所谓“文戏”替身,而由此带来的争议也不绝于耳。近日,曾为巩俐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替身的演员李志莹在接受采访时谈起“文替”。她表示,之所以需要“文替”,很多情况是出于经济方面的考虑:“我当时一天的酬劳大概是巩俐的几百分之一,换你你用谁来拍呢?”

  因为在身高和体型上都与巩俐很相似,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李志莹曾给张艺谋导演留下深刻印象。对于自己在《黄金甲》中的表演,李志莹表示在大部分镜头中都无法分辨哪些是巩俐哪些是自己,更别提观众了。她还说到薪酬:“像巩俐这种级别的演员都是以‘天’为单位来算酬劳的,所以为了压缩片子成本,会让我这样的替身来代替他们完成背部、远景等镜头的拍摄。我当时一天的酬劳大概是巩俐的几百分之一,换你你用谁来拍呢?”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巩俐替身黄金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