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鹏《天将》腰部重伤 幸得成龙伸手救命

2014年12月17日14:5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林鹏“苦”演打戏 时常“挂彩” 林鹏“苦”演打戏 时常“挂彩”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导演李仁港执导,成龙[微博]、林鹏[微博]等主演的《天将雄师》,即将在羊年的大年初一(2015年2月19日)全亚洲同步公映。女一号林鹏在片中饰演的匈安公主冷月是一个精通长鞭、双刀、弓箭等多种兵器的“女侠”。在拍摄中,首次变身“打女”的林鹏吃了不少苦头,甚至有一段惊魂故事。

  在《天将雄师》一场动作戏份时,林鹏被威亚吊起,当升到3米的高度时威亚突然断裂,林鹏整个人从空中坠落。她落地时腰部先着地,眼看后背、头部都要砸到水泥地上,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站在一旁边的成龙反应迅速,将手垫在了林鹏的身下,救了林鹏一命。

  谈及当时的场景,林鹏表示自己直到拍完整部戏都还惊魂未定,“落地的一瞬间能感觉到有软的东西垫在脑后,起身后从太阳穴遍及整个脑袋都像要炸开一般剧痛,大脑一片空白。”后来得知是成龙大哥临危伸出“上帝之手”相助,林鹏连忙去问成龙的手有没有事。成龙笑着说:“大家的注意力都在你身上,哪还顾得上我的手。”

  由于事发当时正值五一长假,拍摄地横店影视城人满为患,安排送林鹏就医的汽车压根开不出去,从恍惚中恢复过来的林鹏索性回到剧组,带伤坚持拍完了剩余的戏份才收工就医。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林鹏腰部以下到大腿的部分都有大面积的黑紫色淤青。成龙说,自己从影50年,这是第二次遇到威亚断裂的情况。林鹏笑说:“那我是‘中头奖’了。”

  谈及此次在《天将雄师》中和成龙的合作,以及被成龙搭救的经历,林鹏说:“跟大哥拍戏,总有一些无形的压力。他拍戏时气氛很紧张,时常喊着‘快快快快’。而我本身不是学习武打的,虽然经过严格训练,但骨子里还没有天然的‘功夫范儿’。而成龙大哥随便一亮相,那个站姿、气势就会压过你,我就又是着急,又怕被大哥骂,结果导致平时都不敢跟大哥相处太多,其实私下的大哥是很和蔼可亲的。那次他救我,真的非常感谢他。”

  据悉,《天将雄师》将于2015年农历大年初一(2月19日)全亚洲同步公映。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天将雄师林鹏成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