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玮琪公祭日呼吁勿忘历史遭台网友炮轰

2014年12月16日23:0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陆网友微博力挺范玮琪 大陆网友微博力挺范玮琪
范玮琪 范玮琪

  新浪娱乐讯 12月13日是我国首个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全国各地的人们在用各种方式表达哀痛之情。台湾歌手范玮琪[微博]也通过微博纪念这段历史,称“勿忘历史!”但遭到台湾网友的炮轰,甚至针对范玮琪已经怀孕对其进行语言攻击。不过仍有大量网友力挺范玮琪。

  12月13日,范玮琪通过微博悼念在二战中南京发生的重大民族灾难,称:“勿忘历史!”但这一举动遭到台湾网友的抨击,不少台湾网友纷纷指责范玮琪“自己国家的历史都搞不清楚了还管别人家的“关台湾什么事?”更有网友否认自己是中国人,否认台湾与中国大陆的关系,甚至针对范玮琪已经怀孕对其进行语言攻击。

  但更有不少网友看不下去了,纷纷力挺范玮琪,指责台湾网友炮轰一个孕妇的行为。并认为台湾始终是中国的一部分,无论大陆与台湾关系如何,都不应该遗忘历史。“南京大屠杀那是中华人民共同的历史,不管你是在大陆还是在海峡那头。”“至少我们都说着同样的话语,历史需要每个人去追忆。”“南京是中华民国的首都,自己祖宗都不认识了?”(我是弥尔)

(责编: 雨乔)

文章关键词: 范玮琪公祭日南京大屠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