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无姜文“一步” 影院只剩《小时代》

2014年12月19日16:2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一步之遥》姜文 《一步之遥》姜文

  >>>>>点击查询今日影讯

  备受期待的《一步之遥》18日零点开始上映,在审查风波和“两级评论”的轮番推动下,《一步之遥》18日排片比率达53.80%,黄金档排片比率近60%,均创中国电影市场新纪录。无论如何,姜文作品都将成为检验中国观众欣赏能力的话题作品。

  本报记者 倪自放

  站队讨论:

  有人称天才,有人“消化不了”

  《一步之遥》和此前上映的不少经典电影一样,成为观众“站队讨论”的话题电影,其遭遇的两极评论愈演愈烈。

  《一步之遥》上映前的“过审风波”和遭遇恶评的风波,姜文导演强烈的个人风格和密集的台词,让《一步之遥》陷入争议,但18日零点首映后,《一步之遥》的口碑开始了一轮“逆袭”,观众因影片展开了激烈辩论,被密集台词搞晕的观众有之,但更多观众发长帖“挺姜文”。网友“建工311”发微博称,“姜文没让我失望,天才!网上差评真让人啼笑皆非。”网友“夏河”大呼,“如果大家灭了姜文,就别抱怨影院里只剩下《小时代》。”

  当然,依然有评论在重复“看不懂”,网友妖灵妖说,“没看懂,借古喻今的内容太密集了,一下子消化不了。”也有网友评论称,评论者都想多了,这其实就是一部爱情电影,“最后一句点题,遇到女人嫁你,你就娶了吧。”

  姜文回应:

  希望观众看完电影很舒服

  对于《一步之遥》遭遇的多样化评论,姜文日前做客《聚焦》节目回应称:“我希望观众看完电影很舒服,我不能要求观众。”

  看过电影的观众表示,《一步之遥》被姜文拍成了一部自嗨过头的影迷电影。之所以被称为影迷电影,是因为片中有众多向经典电影致敬的段落,比如模仿《教父》的一段。对此,姜文表示:“《教父》是我非常喜欢的影片,片中白兰度抱了一只猫,我弄了一个兔子。如果是猫就有点像致敬,而兔子就是好玩了。”对于这种细节的改变,姜文用一种轻松调侃的语气说:“我在拍电影的时候多少抱着恶作剧的(心态),就是让人舒服,不舒服不好笑就太自虐了。”

  当《聚焦》主持人焦雄屏问姜文对观众看完影片的期望时,姜文说:“我希望他们看完很舒服,我不知道怎么要求观众,其实我不能要求。对我来说,我是把自己当成观众来拍这个电影的。”

文章关键词: 姜文一步之遥天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