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辛:赵薇表演自信不纠结 佟大为温暖

2014年12月19日11:1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佟大为最美表演海报 佟大为最美表演海报
佟大为篇 佟大为篇
赵薇最美表演海报 赵薇最美表演海报
赵薇篇 赵薇篇

  新浪娱乐讯 新浪娱乐的年度重磅计划“华为荣耀最美表演”,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十位好演员用至情至性的演绎致敬今年的最美表演瞬间,更有大咖导演亲自点评,今天小编带来陈可辛导演手书的赵薇[微博]和佟大为[微博]印象。谈及与赵薇在《亲爱的》里的合作,陈可辛说对方不化妆,也不看见监视器回放,也从不纠结,这其实源于一种自信。而说到在《中国合伙人》和《亲爱的》中合作了两次的佟大为,陈可辛认为戏里戏外的大先生都给人以温暖,给这个绝望的世界带来一点希望。

  绝对自信的赵薇

  “她不化妆,不看监视器的回放,不纠结”

  在电影《亲爱的》中,赵薇出演一位农村妈妈李红琴,穿着土气的衣服、留着邋里邋遢的短发,满口的安徽方言,是一位人贩子的老婆,也是一位不愿“骨肉分离”而坚持不懈的母亲。

  出演这样一个土里土气的村妇,对于一般的女演员来说,多少都会有些思想包袱,可赵薇不管,“她不化妆,不看监视器的回放,不纠结”,在陈可辛导演看来,这与其说是对导演的信任,还不如说是赵薇的自信使然。驰骋江湖多年,阅演员无数的陈可辛直言:“这种潇洒只在传说中听过。这才是真正的大大咧咧。”同时,陈可辛庆幸在赵薇最好的时候碰到了她,拍了这部《亲爱的》。

  角色温暖的佟大为

  “戏里最令人温暖的角色,给绝望的世界一点希望”

  从《中国合伙人》到《亲爱的》,佟大为和陈可辛已经合作了两次。《中国合伙人》中,佟大为饰演的王阳从“愤青”成长为成功的商人,是成东青、孟晓骏情绪激动时的和事老,努力维护着兄弟三人的友情。《亲爱的》里,佟大为又饰演一个来大城市打拼的市侩律师高夏,从最初的不靠谱转变为李红琴的守护者。

  谈及两人的合作,陈可辛最大的感受是佟大为的“暖”,无论戏里的高夏、王阳,还是戏外的佟大为,“尤其是高夏,他给了这个绝望的世界一点希望。他令到身边所有人的纠结变得不再重要。”如此“暖男”,陈可辛直言,这些角色永远是自己最向往的,永远站在一个达不到的境界。

  附陈可辛导演点评全文:

  赵薇篇:

  一直相信最完美的表演是来自演员对导演的完全信任。在拍《亲爱的》的过程里,与其说赵薇相信我,我更觉得她是相信自己。她不化妆,不看监视器的回放,不纠结。这种潇洒我只是在传说中听过。这才是真正的大大咧咧。我庆幸我在赵薇最好的时候碰到她。

  陈可辛 12月19日

  佟大为篇:

  在《中国合伙人》和《亲爱的》里的大为都是戏里最令人温暖的角色。他永远是我最向往的人,又永远站在一个我达不到的境界。尤其是高夏,他给了这个绝望的世界一点希望。他令到身边所有人的纠结变得不再重要。其实这个不只是高夏,更是王阳,也是佟大为。

  陈可辛 12月18日

(责编: 领结)

文章关键词: 陈可辛佟大为赵薇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