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为《一步》打抱不平 连呼姜文牛X

2014年12月31日01:2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电影主创畅谈 电影主创畅谈
观众席传来连连叫好 观众席传来连连叫好

  新浪娱乐讯 正在热映并引发“两极评论”的电影《一步之遥》于12月30日晚在上海影城举行映后见面会。当晚观众反响热烈,连连大呼“姜文牛X”,还有影迷为该片遭遇的差评抱不平。而姜文在现场回答了关于影片的一些细节问题,还表示在现实中自己的心只属于太太周韵一人,呼吁大家该说I do的时候就要说,不要像马走日那样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

  上海交流会反响热烈 姜文幽默谈葛优“婚纱照”

  虽然影片上映后即遭遇一大波“看不懂”的负面评论,但当天赶来观看的观众却相当热情,影片结束后,不少观众鼓掌表示赞赏,并在姜文出场后连连大呼“姜文牛X”,还有不少人称是第二次到影院观看。而在随后的交流环节,有观众坦言觉得影片很好看,但是有一些地方不太明白,例如为什么最后所有人都穿着婚纱,连葛优都穿着女性婚纱?姜文先是幽默答道:“婚纱不是只有女的吗?”随后则针对“看不懂”作出了解释,“我拍了5部电影,从第一部开始镜头就很多。这部电影比《让子弹飞》的镜头要少,节奏也没有那么快。其实现在人们对节奏的要求都是要快。”至于“婚纱”的疑问,姜文则表示是摄影谢征宇的主意。谢征宇说道,“姜文在片子里不是一直在说完颜吗,最后那场婚礼就是给她的,所以有这个场景。”

  影迷为影片差评抱不平,姜文称现实中专情于周韵

  随后还有观众在提问时为影片遭遇差评打抱不平,“我不明白影片上映后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恶评,姜文的片子本来就是要动脑筋的。但我有一个问题想问,我看影片的时候觉得是一个爱情故事,但里面也有很多复杂的人性的东西,到底您想表达爱情还是人性呢?”姜文答道:“你的感受很好很丰富,比感受不到的人要幸运。但我的电影都不是单一主题,就像有人说女性看到的是爱情,男人看到的是冒险。这部电影里的每个人都可以变成主角,单线的故事也会好看,但不能帮助你了解生活的复杂。马走日遇到爱情、背叛、救赎,也是通过不同人物完成的。

  电影里,姜文饰演的马走日的心给了完颜,有记者问如果在生活中,他会选择完颜还是武六?姜文则表示电影拍完就完了,现实生活里自己的心是属于周韵的,不能乱给别人,并且还规劝大家,“该说I do 的时候就要说,否则将来可能会后悔。”

  王志文重温姜文影片,要找到“密码”才能明白

  虽然王志文跟姜文是认识很久的朋友,但这却是他们第一次在电影里合作。王志文前几天才带家人去电影院看了3D版的《一步之遥》,他表示看完后回家又特地重温了姜文前面几部作品,现在连儿子都经常在家哼《太阳照常升起》的音乐。他觉得看姜文的片子,就是要找到他的密码,就不会看不懂,而自己每次看姜文的电影都觉得有惊喜。

  当晚的活动还有一位小男孩影迷一直在观众台热情大呼姜文,王志文直接过去把男孩抱上台与姜文互动,主持人还差点以为是王志文的公子。后来小男孩的妈妈上台解释说,儿子觉得影片从头到尾都很搞笑,所以很喜欢才抢着上台。姜文则在旁边调侃王志文,“我明明见过你儿子嘛,还在想怎么样子长得不同了。”(谈谈/文 马君毅/摄影)

(责编: 羊蝎子)

文章关键词: 一步之遥王志文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