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一步之遥》靠女人大腿侧漏上位

2014年12月29日13:41   娱乐专栏  作者:潇彧   我有话说

  作家/潇彧

  观影之后,大影评就不想写了!碎碎念,姜文导演的电影《一步之遥》忒尼玛差了,上火!连崔永元都在质疑姜文的《一步之遥》究竟表达了什么言论?

  更有个叫王思聪的富二代(其实是王健林的独子,1988年出生的孩子)也叫骂姜文的《一步之遥》是烂片,越是烂得发酵,炒作的厉害,观众还是想看看究竟烂到什么程度。很多人走进影院看了,回来在微信给我交流,说真的很没意思!没看懂!看着看着还是睡着了!

  ①继《黄金时代》无休止的二货旁白之后,《一步之遥》是今年让我看着最想入睡的第二部荒诞、狂热、无耻、夸张的JL影片。瞧,姜文、葛优这哥俩睡得那么踏实啊!

  ②尽管姜文种种言论看不懂他的作品实数正常,越是骂声一片的电影往往TMD票房都不错。4年前《让子弹飞》的6.59亿票房,《一步之遥》在“口碑漩涡”中4天拿下超3.3亿,大优势夺得冠军。目前《一步之遥》总票房已达到4.6亿,起初豪言“20亿”的《一步之遥》表现远远不及预期,只是一个“放屁的伪科学”言论!

  正如新京报所言:首周末4天票房不足4亿元,尽管最初电商预售票房、排片比都是极高,但根据“电影票房”数据,该片首日票房只在内地首日票房排行榜中排名第八,不但未能出现预想中井喷式的票房高潮,反而在两极口碑和低上座率的双重打压下,愈显颓势。

  ③关键是该片在院线的排座非常好,狼狈为奸,欺骗消费,院线几乎一天都被它霸占了!拿五棵松的复兴门耀莱影城举例:一共16个影厅,10个影厅排片全天候,步步紧逼,如此烂的电影在微营销时代的今天,票房会超过《让子弹飞》,甚至可达七八亿票房。如果票房过低,岂不让小制作低成本都能过五个多亿的《匆匆那年》笑死?!

  ④经影评人鉴定:陈凯歌的电影《无极》、张艺谋的《三枪》、冯小刚的《私人定制》和姜文的《一步之遥》都属于一个档次的JB级大导演的巨烂经典杰作,看完之后,必须吐槽的烂片。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想看陈凯歌大导演前妻洪晃饰演的“齐赛男”精通多国语言,为人作风泼辣大家闺秀一角色,可以前往,但其演技可圈可点。

  ⑤不得不佩服姜文大导演的《一步之遥》微营销做得好,微信预售9.9元,微博电影好评、差评,滴滴打车、陌陌表情、银联支付等植入非常到位。

  ⑥姜文对葛优附在耳边悄悄说:“他葛大爷,能够把该片看到最后且不睡觉不上厕所的,我打心眼里佩服这些观众的高雅品鉴,爷这回就是跪着咱也得把钱楼夯实了!”站在旁边的舒淇、周韵、那英、王志文、文章笑了……

  ⑦曾经潇彧的影评《让子弹飞:“子弹”射出来的危机》可以登上《美眉》杂志的卷首语,但这回《一步之遥》给钱咱都不会写什么好评了!

  ⑧电影《一步之遥》这是一部形式上花里胡哨,感情上胡扯瞎闹,阵容上老少皆宜,内容上自恋自嗨的诟病,无病呻吟,看点上好不容易弄来点东西,还被尼玛广电总局审片的二逼给删了!其发终极预告片明明模仿《了不起的盖茨比》,非常调侃。

  ⑨姜文执导的《一步之遥》首日票房过亿太正常不过,你们也不用屁颠屁颠跟着去吹嘘了!捆绑着院线一起晃动“摇钱树”,没得看,电影发烧友只能《一步之遥》忍者看下去,可以比《太阳照常升起》还晦涩高雅,你看不懂“老姜氏”诙谐、幽默、晦涩电影!

  ⑩各位看官不用揭秘,凡是观众看到关于《一步之遥》电影好评如潮的都是托儿,拿钱写影评这在娱乐圈实属正常,大家都要生存,码字的人都很苦逼,也请尊重他们劳动成果!其实该片是一部看着就想睡觉,实在看不下去的阵容强大、“骗子”抢钱力作。

  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别尼玛认为观众看不懂你们大导演的JB力作,我微信圈的朋友、鱼粉们,也别再犯二花那个冤枉钱了!不值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姜文 一步之遥 差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