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票房创新高!"智取"夺冠"十冷"成黑马

2015年01月02日13:2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智取威虎山》海报(资料图) 《智取威虎山》海报(资料图)
《十万个冷笑话》海报(资料图) 《十万个冷笑话》海报(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2015年元旦,电影市场火爆,单日票房报收1.83亿,超过2014的圣诞单日票房,相较于去年元旦的1.07亿也有超过七成的增长。《智取威虎山》《微爱之渐入佳境》《十万个冷笑话》成为元旦当日票房三强。《智取威虎山》累计票房突破5亿,《一步之遥》也接近5亿边缘。

  《智取威虎山》领跑元旦

  徐克导演的《智取威虎山》元旦当日收获8800万票房,累计已达5.38亿,领跑元旦。亚军《微爱之渐入佳境》与《智取威虎山》同日上映,累计票房为2.2亿,元旦当日报收2540万。《十万个冷笑话》元旦当天收获2230万,两天累计票房为3400万,成为最大黑马。

  从1月2日的排片率来看,元旦当天的三强将继续以25.99%,15.79%,14.76%的市场占比引领元旦小长假。

  姜文的《一步之遥》单日取得900万票房,累计4.97亿,逼近5亿大关。12月5日上映的《匆匆那年》元旦报收150万,累计票房成功突破5亿。由梁家辉、林志玲[微博]、钟欣潼主演的《王牌》表现欠佳,元旦拿下880万,上映两天收获1870万。

  元旦当日,有《斑马总动员》等4部动画加入票房竞争。《斑马总动员》拿下800万票房,上映两天累计1150万。国产片《闯堂兔2疯狂马戏团》、好莱坞的《抢劫坚果店》分别取得500万和400万的单日票房。《龙骑侠》上映首日票房为260万。

  《十万个冷笑话》上映一天半已盈利

  《十万个冷笑话》是人气网络动画剧衍生而来的大电影,以黑马姿态跑入元旦票房三强。从12月28日首映开始,就凭借超高的网络人气在各售票平台上一路领先于同档期的其他新片,开画仅半日票房就突破了千万,加上元旦当天收获2230万,上映仅一天半就盈利。片中的主角“时光鸡”也引发了网络热议。

  电影宣传方的“不二”表示,《十冷》在元旦的票房表现比想象中还要好,尤其是上座率非常高。不二介绍,一开始全国的不少影院还在观望,但是现在不少影院开始加场,增加排片率;另一方面也开始换厅,增加更多大厅的场次。

  不二坦言,对该片的市场表现并没有期望,“只要能上映就是非常好的事情,是开启一个时代的意义,能让大家看到互联网的力量,90后的力量,对很多电影人有示范作用”。不二分析,《十冷》受欢迎的最大原因是喜剧和创新:“不管内容还是呈现形式都是创新的,让所有人看了特别开心,适合全年龄段和全家欣赏”。

  2014年度票房离300亿仅一步之遥

  元旦当天,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通报了2014年中国影市的表现。2014年我国故事片产量618部,同比减少20部;总票房296.39亿,同比增长36.15%,其中国产片票房161.55亿,占比54.51%。全年票房过亿影片共计66部,其中国产片36部;国产片海外销售收入18.7亿,同比增长32.25%;全年城市影院观众人次达到8.3亿,同比增长34.52%

  2014年,中国影市以296亿的票房总成绩正式收官,因为12月影市总体表现缺一把火,遗憾止步300亿大关。不过相比于2013年217.69亿的票房总收入,2014年内地票房的增长幅度已高达35.98%

  (杨晋亚/文)‍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智取威虎山黑马《十冷》票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