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疯语》未映先热勇夺金像奖四项提名

2015年02月05日23:1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暴疯语》刘青云一改往日形象暴力十足 《暴疯语》刘青云一改往日形象暴力十足
《暴疯语》导演李光耀思考拍摄内容 《暴疯语》导演李光耀思考拍摄内容
《暴疯语》导演李光耀给刘青云现场讲戏 《暴疯语》导演李光耀给刘青云现场讲戏

  新浪娱乐讯 日前,随着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各项提名的尘埃落定,年度心理悬疑巨制《暴疯语》瞬间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这部由博纳影业出品,尔冬升担任监制和编剧、李光耀执导的影片不仅一举夺得四项重量级提名,男主角刘青云更凭借本片再次“双提名”入围金像奖影帝的角逐。坐拥四项大奖提名傍身,《暴疯语》已然未映先热,2015年万众期待的重磅悬疑电影呼之欲出!

  四项“金像奖”提名傍身 心理悬疑“暴风雨”已箭在弦上

  2月5日,香港电影金像奖组委会正式对外公布了本届金像奖的提名名单。由博纳影业出品,尔冬升担任监制和编剧、李光耀执导,齐聚黄晓明、薛凯琪、方中信、鲍起静、叶璇等一众实力派明星的心理悬疑巨制《暴疯语》未映先热,一举夺得包括新晋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在内的四项提名。

  在《暴疯语》中,刘青云饰演的范国生被诊断为精神分裂而逃脱法律制裁,主治医生周明杰(黄晓明饰)则对自己的诊疗方案信心满满。不料随着范国生的出院,凶杀案再次复现,周明杰该如何面对血淋淋的事实,又该如何自我救赎?作为国内首部关注心理疾病的悬疑巨制,青年导演李光耀不惜筹备五年时间,精心打磨完善,影片才得以最终呈现。

  此番在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提名名单中,新晋导演一项显然是对李光耀努力的肯定。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光耀表示:“《暴疯语》能拍成,有最顶尖的台前幕后班底,已经是个非常大的鼓励,现在还得到四项提名,我非常满足了!感谢尔冬升导演和所有参与这部电影的朋友!”而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奖项,则是对影片在角色塑造方面的再度肯定。此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的提名则指向本片在音乐与氛围营造方面的成功,对于一部心理悬疑类影片,《暴疯语》有这四项大奖提名傍身,足以预见本片的成功可望,一场心理大战的“暴风雨”已经箭在弦上!

  刘青云三度“双提名” 有望破“双提名不获奖”魔咒

  在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提名名单中,刘青云再次因两部影片入围“最佳男主角”的角逐。这已经是他三度获得“双提名”影帝,而前两次分别是在第13届和第31届金像奖上。

  刘青云此次因主演《暴疯语》和《窃听风云3》而获“最佳男主角”提名,对于作为演技派的他而言,此番凭借这两部影片获次殊荣可谓实至名归。在《暴疯语》中,刘青云不仅要演出一位精神分裂患者的疯狂,更要将其嗜血的一面演绎得让人胆战心惊。昨日获悉金像奖提名消息后,刘青云率先想到的是这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我觉得要感谢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是他们帮助我一起得到了这样的成绩。”

  有趣的是,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刘青云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同一届因两部影片而获“双提”。面对第三度遭遇双提名,刘青云表现出一贯的淡然:“并不会介意,能够得到提名已是对我工作的肯定。”能否修成正果不是那么重要,在刘青云看来,保持对奖项的平常心才是关键,电影得到观众的喜爱才最重要。

文章关键词: 金像奖刘青云最佳男主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