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圆周率抢了华仔的戏!"失孤"海报获赞

2015年03月24日15:3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影片《失孤》上映三天票房破亿,刘德华饰演的雷泽宽千里寻子的电影主题,让许多观影者为之感动。而在之前,一组影片上映倒计时主题海报在网络上流传,同样引发热议。这组海报以雷泽宽寻子过程中随身物品的海报为主要元素,手绘风质朴、情感含蓄。破旧的摩托车、满是红点的地图、磕掉瓷的搪瓷杯子,也令人感受到了影片的气氛。3月14日,影片上映一周前,《失孤》的“圆周率”海报,也在电影人圈中受到广泛好评。

  即使是两三年前,电影海报也大多以人物大头像为主,如果还拥有像刘德华这样的超级卡司,更加会以其肖像作为最大的宣传点,作为海报的主体。但最近的电影海报更讲究创意、更富设计感,也出现了不少非人物海报,给人印象深刻。

  《失孤》之所以推出这组倒计时海报,也有其精彩的构思。华谊电影宣传负责人宋晓荻介绍,在观众已经了解到刘德华将扮演农民雷泽宽、井柏然饰演曾帅之后,倒计时海报是希望通过摩托车、地图、搪瓷杯子等物件,让观影者感受到影片人物多年寻子的故事:“《失孤》并能不是一部强情节的电影,它震撼人心的力量,来自于主人公雷泽宽15年寻子的坚持,和一路很多人带给他的温暖和力量,这些细节都可以通过这些陪伴雷泽宽的物品来体现。”

  影片上映前三天倒计时阶段,片方继续推出满布红点的中国地图、纪录一路真情的“好人本”、寻子旗三张海报,将雷泽宽的人物、故事、和“催泪点”一一呈现,更让观众对人物故事产生了想象。

  借助社会话题,在新媒体上推广电影话题,在如今的电影宣传圈也显得必不可少。3月14日,片方还推出了一组“314圆周率海报”,宋晓荻说,这时推出一组适于网络传播的海报,可以帮助电影话题的再次发酵。“圆周率海报的创意,将电影《失孤》与公众并不熟知的世界圆周率日,做一个新媒体的有机结合。圆尾部的省略号是通过圆周率的无尽,体现电影中失与孤之间的缘分永无尽。表盘指针的设计,是想寓意我们的电影将从3月20日起的每一个未知的时间中影响无尽的人。最后,文案的构想,是为了突出我们电影想要表达的主题:温暖和希望。”(魏頔/文)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刘德华失孤海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