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破风》林超贤:彭于晏不卖名气

2015年04月02日23:0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林超贤赴台宣传新片《破风》 林超贤赴台宣传新片《破风》
林超贤与小浪 林超贤与小浪
林超贤在台北对话新浪娱乐 林超贤在台北对话新浪娱乐
林超贤《破风》正在后制阶段 林超贤《破风》正在后制阶段

  郑伟柏∕策划、对话

  林怡妘∕文、图

  新浪娱乐讯 香港导演林超贤[微博]新作《破风》正如火如荼进行后製阶段,《破风》由彭于晏[微博]、崔始源[微博]、窦骁[微博]等年轻偶像演出,林超贤与彭于晏连续合作《激战》、《破风》两部电影,堪称最热血的导演跟演员,林超贤近日在台北对话新浪娱乐,他称赞彭于晏个性好、没有脾气,更重要的是“对电影有想法、不卖名气,难能可贵。”

  彭于晏为电影勤练自行车,摔得满身伤也不喊苦,林超贤分析,现在大环境演员不够,优秀演员一定很多电影找上门,但彭于晏十分难能可贵,对电影有自己的想法,不只是一味靠名气争取角色,又加上个性平易近人、没有脾气,即便现在已是当红演员,仍保持内在修养,是相当宝贵的。

  除了彭于晏练得满身伤,始源摔到颈椎移位,脖子不能动,窦骁也摔下车头晕送医,陈家乐[微博]更在第一个镜头就摔断左手骨,林超贤说:“每个演员身上都有《破风》的痕迹。”把这些当红小鲜肉操受伤,林超贤不怕被粉丝骂,自信笑说:“他们看完电影就不会骂我了!”他坦言,拍每部电影时多少都会出现“耗损”的状况,但身为导演必须理性、放下心去做,“若考虑得太多,就会影响我的判断。”

  《破风》也找来王珞丹[微博]、欧阳娜娜等气质女星点缀这部阳刚味重的电影,王珞丹为电影找国家自行车队训练,还练出两块腹肌,不输男主角。欧阳娜娜在片中饰演天才小机械师,林超贤透露,当初被娜娜拉大提琴的影片吸引,认为她非常迷人,称赞她演戏投入,很有天分,娜娜跟男主角彭于宴、始源等人因拍戏产生好交情,始源还对她告白:“我会等你6年!”林超贤笑说:“如果我是始源那个年纪,我也等她!”

  林超贤平时就爱骑单车,他形容:“骑车就像人生,上坡撑不住不能找理由停下来。”他也热爱在骑车中思考,自我对话。《破风》骑遍世界各地,包括台湾、香港、上海、义大利、韩国,还到了内蒙古腾格裡沙漠取景,林超贤透露,原本剧本裡没有“沙漠”乔段,当剧组已经到杭州拍摄结局戏时,他问自己:“这裡是不是太舒服了?不够强烈,好像不是我的风格?”结果立刻翻阅手上旅游书,就决定到内蒙古沙漠取景,结果在沙漠勘景时竟遇上大雪,拍摄时也遇上40度的极端温差,相当辛苦。

  该片预计八月上映,目前正在后製剪接,但因比赛及拍摄素材太多,共有740小时浓缩成一部电影,已经吓跑了五个剪接师,他们大喊:“不要再剪比赛了,要吐了!”

  (新浪娱乐台湾站 郑伟柏∕策划、对话 林怡妘∕文、图 )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林超贤彭于晏破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