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中国电影节公布选片 徐静蕾新片揭幕

2015年04月10日16:2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刘敏/文

  新浪娱乐讯 4月9日,第5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新闻发布会,公布了5月份即将拉开帷幕的参展影片名单,并宣布将继续在戛纳电影节期间举办中法合拍论坛,中法代表深入对话。中国著名演员兼导演徐静蕾的《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被选为影展开幕影片,5月11日将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上的高蒙影院为影展揭幕,届时导演本人也将亲自出席助阵。

  本届影展共选出一年来具有代表性的10部影片参加展出,既有娄烨[微博]柏林获奖作品《推拿》,也有《警察故事》《救火英雄》为代表的优质商业作品,《匆匆那年》,《重返20岁》等则是流行青春浪漫喜剧片的代表。将在法国6月公映的徐克新作《智取威虎山》将以全法首映的形式率先亮相影展。此外,曾在37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获特别大奖,并被法国国家艺术馆收藏的《我的渡口》未在国内上映,也出现在今年的展映名单中,将于法国观众见面。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持的新闻发布会上当天,出席的还有法国国家影视中心CNC的国际事务部负责人法国国家电影委员会代表。影展主办方将和这两个官方机构,以及法国国家电影联盟携手,5月16日戛纳电影节期间,继续推出有关中法电影界专业人士对话的合拍论坛。

  发布会当天,众多与中国有着紧密联系的法国影人也作为嘉宾来到现场,其中代表中国征战奥斯卡的影片《夜莺》导演菲利普-弥勒,以及正在法国上映备受好评的新片《中国之旅Voyage en Chine》导演佐勒坦-马耶,也在现场和记者影人们分享了中国拍摄影片的经历。导演菲利普-弥勒更是借现场媒体做传话筒,表示随时等待电话铃声响起,有新的中国作品邀请他参与。而去年法国票房大卖的喜剧影片《岳父岳母真难当》中扮演中国女婿的华裔演员周本雄FredericChau也第一次接触中国媒体,并透露正在筹备长片新作,将以在法华人生活为主要故事展开。

  法国中国电影节由广电总局、法国中国文化中心、法国百代集团共同组织,得到中国文化部、法国文化部、驻法大使馆、法国国家影视中心等大力支持,法国导演安妮-芳婷自影展创办以来连续5届担任形象代言,徐静蕾和法国导演菲利普-米勒则是今年影展特邀嘉宾。影展将于5月11日到6月30间举办,巴黎之外,还将在里昻,马赛,戛纳,斯特拉斯堡等六个城市循环展映

  附十部入选参展影片名单: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开幕影片) 导演: 徐静蕾

  推拿 导演:娄烨

  智取威虎山 导演:徐克

  重返20岁 导演陈正道[微博]

  催眠大师导演:陈正道

  匆匆那年 导演:张一白[微博]

  救火英雄 导演:郭子健[微博]

  绣春刀导演:路阳

  我的渡口导演:石伟

  警察故事 导演:丁晟[微博]

  (刘敏/文)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法国中国电影节徐静蕾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