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台词拍近百遍!苏有朋"左耳"追求真实

2015年04月16日11:2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票难求》苏有朋 窦文涛 《一票难求》苏有朋 窦文涛
导演苏有朋携《左耳》主创亮相《一票难求》 导演苏有朋携《左耳》主创亮相《一票难求》
苏有朋 参加《一票难求》 苏有朋 参加《一票难求》

  新浪娱乐讯 近日,新晋导演苏有朋[微博]携《左耳》主演欧豪[微博]、胡夏[微博]录制了电影评论类节目《一票难求》,节目将于明日播出。苏有朋和主持人窦文涛一起畅谈了国内外青春片,更在现场回应影评人对于《左耳》一些疑问,苏导坦言拍这部电影是场冒险。

  《左耳》追求真实感 苏有朋曾一句台词拍两百遍

  在与主持人的交谈中,导演苏有朋提及最多的就是真实两字,马薇薇更是打趣道:“这部电影真的很真实,看预告片里的校服都不是一般偶像剧那种制服,就是我上学那会儿穿的很丑的运动装。”,引起现场一片笑声。不仅是着装的真实,对于演员的严格要求也透露出导演处女座的一面。电影的男主角欧豪,曾经因为一句台词达不到导演要的感觉,一遍一遍来,最后说了近一两百遍才通过。

  让《左耳》直抵年轻人内心 苏有朋:这是一场冒险

  首次任导演执导青春题材电影,苏有朋做足了准备。前期的工作中,他曾亲自找专业人员组成自己的班底,这以外,苏有朋自己做了很多功课,学习一些美术、文学、戏剧、音乐和电影方面的知识,他先天就是一个对艺术极为敏感的人,整整一年,推掉所有商演,一心放在电影上,极强的专注投入和奉献精神、优秀的团队合作最终成就了《左耳》这部电影。

  作为饶雪漫最为经典的著作之一,将《左耳》搬上银幕,在外人看来的确是有些棘手的任务,因为每个读者的心里都有自己对于小说的解读,导演苏有朋也直言拍摄《左耳》是一场冒险。“其实电影开拍前,我一直在感慨,我们对人生、人性的探索不够多,仅仅靠一些感情丰富的青年来反复谈论青春,或许无法直抵年轻人内心,我想要真正深入地探究青春中深刻的一面,希望这部电影能引发观众对于青春之核的思考。”

文章关键词: 苏有朋左耳真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