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霑女儿深情忆父亲 霑叔"现身"大合唱

2015年04月19日22:4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谈谈/文

  新浪娱乐讯 4月19日晚,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组委会当晚设置了向香港著名词曲家黄霑致敬的环节,霑叔女儿黄宇诗现场深情回忆父亲,而黄霑更“现”屏幕跟大家一起大合唱,现场气氛感人。

  金像奖组委会当晚设置了向黄霑致敬的环节,杨千嬅[微博]、林家栋、陈小春[微博]三位主持人将霑叔的歌名串成一段介绍词,并由黄霑的女儿黄宇诗上台回忆于父亲的往事,“我心中的老爸有好多面,他大情大性,多才,在场的很多人也许都更清楚。我有时候会和爸爸通宵谈话,从宵夜聊到吃早餐。我有时也会去探班,看他帮别人做配乐。我和他好像朋友,他会跟我讲很多道理,我那时候不懂,他总说你长大就懂了。我现在终于都懂了,那就是做人不用什么都做得很对,每件事都用心去做就好。他的印象对我而言越来越远了,很多片段越来越模糊,但身边很多人都在跟我讲他的事,我很荣幸可以做他的女儿。”

  随后表演嘉宾唱起《黎明不要来》《焚心似火》《梁祝》《当年情》等黄霑名曲,而当演唱《问我》的时候,大屏幕上出现了霑叔唱歌的身影,黄霑也和大家一起“合唱”起来,现场气氛非常感人。

  黄霑在2004年在香港逝世,他在世时与金庸、倪匡、蔡澜一起被称为“香港四大才子”,又与倪匡、蔡澜一同被称为“香港三大名嘴”。写出2000多首歌曲,其中《上海滩》、《沧海一声笑》、《狮子山下》《问我》等都是“经典中的经典”。(谈谈/文)

文章关键词: 黄霑金像奖香港三大名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