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曝特辑 梁洛施张孝全集体变色

2015年04月21日23:1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念念》美人鱼版海报 《念念》美人鱼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才女导演张艾嘉重返大银幕的新作《念念》,将在4月30日温暖公映。在这部电影中,身为华语影坛最会讲“故事”的女导演之一的张艾嘉,尝试突破自己,将电影的重心转向描摹“情绪”。《念念》近日曝光的“情绪中的色彩”特辑,揭秘了张艾嘉怎样在片中用颜色传递主人公的情感与思念。“《念念》的拍摄手法和以前不一样,我希望通过颜色让演员找到自我的投射,也给观众带来温暖。”通过张艾嘉独特的表现方式,梁洛施、张孝全[微博]等几位主演在《念念》中呈现了另一种面貌,变换出别样的“色彩”。

  张艾嘉全新“涂色”四主演

  《念念》是一部有关情绪的电影,这令导演张艾嘉面临着有别于以往作品的全新挑战。“用电影讲情绪是很不容易的,因为情绪是一个很复杂的东西,而表达情绪的方式又太多了。”电影必须很好地传递出导演想要表达的情绪,才能让观众更准确地理解主题。为此,张艾嘉在《念念》中特别为故事主人公定制了“色彩计划”。“电影中的每一个人物都有专门属于他的颜色,这种色彩代表了他们真实的内心世界。”

  出人意料的是,张艾嘉挑选的颜色,与主演们此前银幕形象的风格非常不同。《念念》的女主角育美主打紫红色和偏灰的蓝绿色,为梁洛施此前的玉女形象增添了成熟与优雅的风韵;张孝全则以红色为主色调,以显示人物“满满的热情和内心的别扭”。对于电影里压抑沉默的哥哥柯宇纶,张艾嘉选择了具有爆炸感的橘黄色,突出其对温暖的渴望。而代表片中饰演母亲的李心洁[微博]的蓝色,也被赋予新的含义,不再忧郁而是充满希望。“我希望电影里的人物真实,希望观众看到的是角色而非演员。”张艾嘉表示,这对《念念》四位主演的表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很高兴四个人都展现出观众未曾见过的一面。“他们让剧本中的文字都立体起来了,和之前的角色也很不一样。”

  情绪顺其自然成《念念》

  不单四位主演在《念念》中的表现不同以往,为了更好地用镜头呈现情绪中的色彩,导演张艾嘉也努力在新作中做出改变。“我以前没有拍过《念念》这样的电影,也没有用这样的方式拍过。作为导演,我很少讲一个故事会讲不好,但是《念念》的走向是讲情绪的。”于是,张艾嘉在拍摄的过程中,也将情绪作为主导电影的脉络。由情绪而生,又讲述情绪,使《念念》成了不折不扣的“情绪电影”。

  《念念》拍摄先期,导演张艾嘉花费很多时间,静静等待内心的情绪来临。在等待的过程中,张艾嘉也越发沉静下来,厘清了自己真正想要捕捉的最真实、最动人的情愫。“拍《念念》的时候,我常和我的工作人员说,不要急,要静下来,因为只有当你静下来,才会等到心底的声音。”张艾嘉笑称,《念念》是一部“等”出来的电影,整部电影感觉上都是顺着情绪自然而然出现的。“我总能从我的演员还有周围环境中得到新的情绪,很多东西都是顺其自然、没有办法设定的,所以感觉上好像《念念》是等来的电影,我每天都在期待会有什么东西可以添加进去。”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张艾嘉张孝全梁洛施特辑念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