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秀恩爱是宣传电影该有的牺牲

2015年05月07日23:0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黄晓明与黄斌 黄晓明与黄斌
亲密无间的黄晓明、黄斌 亲密无间的黄晓明、黄斌

  五年前的夏天,憋屈已久的黄晓明[微博]绷不住了开始在微博怒吼:“去他们的,我参加慈善活动他们不关注孩子,却看我的鞋,我一腔热情为奥运唱歌,你们来揪我那么一点发音,我是为那么几个无聊的人活的吗?”五年后的春天,黄晓明以投资人兼男一号身份坐在《何以笙箫默》发布会台上,被好妹妹乐队现场演唱的主题曲中一句即兴高音“闹太套”逗得前仰后合,他旁边则依偎着一脸幸福的准新娘Angelababy。电影大卖,事业高走,婚期将至,顺风顺水的2015年对于黄晓明来说,一切都近乎完美。

  “太过认真的性格让我成功了,但也让我碰到了瓶颈。”回顾出道17年来的起起伏伏,黄晓明总结道。而现在的他已经练成一手化骨绵掌好功夫,遇上枪林弹雨都能应对自如。《何以笙箫默》首场点映十年不遇出现机器故障,放到一半就彻底瘫痪,黄晓明亲自应急救场,一边拿内增高、闹太套等经典梗自嘲,一边主动聊起跟Baby的八卦,最后还放话请所有观众免费吃火锅。这时候你发现,当年那个一句网友玩笑都会气得跳脚的黄晓明已经彻底打开自己,在娱乐圈过得游刃有余。

  背后支持黄晓明作出如此转变的是他的新经纪团队。黄晓明经纪人、电影《何以笙箫默》导演黄斌[微博]说,以前我们需要的是有距离感的高大上明星,现在到了网络碎片化时代,明星需要跟粉丝拉近距离。而黄晓明身上其实充分具备艺人必备的娱乐精神,他不红,没道理。

  电影《何以笙箫默》进入宣传期,黄晓明Angelababy的秀恩爱似乎也进入了一个空前频繁的时期。对此,黄晓明坦言“秀恩爱”有时也是电影宣传中一种该有的“牺牲”,而经纪人黄斌则表示两人已经到了马上结婚的地步,所以也不必再有什么包袱。今年无论在事业发展还是家庭生活上,黄晓明都要步入一个崭新阶段了,且听他与经纪人跟小浪一起聊聊往事,话话家常。

  谈新片《何以》:黄晓明欣赏钟汉良[微博]唐嫣[微博]版 万不得已才请来Baby客串

  新浪娱乐:《何以笙箫默》是黄晓明工作室投资的新片,当初为什么相中这个项目?

  黄晓明:我很喜欢顾漫的这部小说,非常有感觉,而且何以琛也是我的偶像,我很希望可以把这样一个深情好男人在银幕上演出来。

  新浪娱乐:何以琛一向是完美情人的代表,你是要朝他的方向努力吗?

  黄晓明:对,因为我觉得人喜欢的一定是跟自己有点相像的,我不能说我做得像何以琛那么好,但是我是照着这个方向去努力的。当然我不希望我还要等候七年,我不会给对方机会等七年,一定要把她牢牢抓死在自己身边。

  新浪娱乐:之前出过电视剧版,两位会不会有压力?

  黄斌:其实电视剧版是在我们拍摄的过程当中才出来的,我们所有的改编都是非常尊重于原著的,百分之七十都来自小说原著,百分之三十我们为了电影化做了一些改编。

  黄晓明:对,我其实在拍摄过程中看了一点电视剧,我觉得还是很好的,我也很喜欢钟汉良和唐嫣。我们希望拍出一些不一样的,我是尽量按原著去演的。

  新浪娱乐:晓明这次又是投资老板又是男主角,有时候要出戏,有时候要入戏,也挺难的。

  黄晓明:真的,你有时候既要顾及到自己的戏分,也要顾及到大家的感受,所以我在现场除了拍戏之外,做的最多的一件事情就是,问大家想不想吃点什么东西,冷不冷暖不暖,因为毕竟大家都是给你面子过来的,尤其是大为跟Baby。但是特别高兴的就是,这不会害到他们,反倒会让他们更好,两个角色真的是在戏里面闪闪发光,非常值得演。

  新浪娱乐:这部电影中Baby特别仗义地客串了你的妹妹,容许你跟杨幂[微博]滚床单,她甚至还在发布会上夸了赵薇[微博],说“你暗恋的就是我暗恋的”……遇上一个心大的女孩挺不错的吧?

  黄晓明:当然,非常好,Baby特别好,她喜欢的也是我喜欢的。

  黄斌:这次晓明哥能够把Baby姐贡献出来,其实是做了很长时间的心理斗争的,我们这个片子最先定的男女主角从来没有变过,项目一启动就定的是晓明哥和杨幂。何以玫其实之前是有很多其他选择的,但是因为档期各方面的原因没有成真。到最后,我们其实已经拍了很长一段时间了,有一天下午,我怀着非常忐忑的心情跟晓明哥说,有没有可能让Baby来演?我们之前也是怕会有跳戏的关系,而且戏中Baby还是那么深爱着晓明哥,最后还没有得到他,眼看着他投入了别人的怀抱。但是后来演了以后我发现这个选择太对了,我觉得这真的是天意。

  晓明哥拒绝了不止一次,我们各种软磨硬缠、死缠烂打,最后才说服他把Baby请过来。Baby真的连角色是什么、剧本是什么都不问,来了晓明哥第一天就是跟杨幂非常重要的戏,同时还要照顾Baby,我也不知道你那个时候的心情是怎样的。

  黄晓明:做男人就是应该这个样子的。

  谈与Baby恋情:秀恩爱是宣传的必要牺牲 今年肯定结婚所以放下了包袱

  新浪娱乐:可如果是你俩在片中演情侣的话,可能电影本身话题性会更高一些,可以随便秀恩爱。

  黄晓明:说实话,有时候秀恩爱是没有办法的,我其实也不想,不想让人家老看着我们特别烦。但是因为电影宣传,你必须要有这么一步,没有办法,有时候该有的牺牲还是得牺牲。

  黄斌:我觉得在晓明哥跟Baby到了这样一个阶段,大家也知道他们今年肯定要结婚,所以其实他们只是放下了很多的包袱,毕竟两个人都是偶像,而且可能没有进入到真正想结婚这一步,但是到今天都已经放下了,不再避讳媒体、粉丝等等,我觉得更加真实。

  新浪娱乐:你和Baby之间从来没有吃过对方的醋吗?

  黄晓明:会有一点点,完全没有那是不可能的,但是这点自信我们俩还都是有的。

  新浪娱乐:私下里跟恋人说话也都很没底限?

  黄斌:更没底限。

  黄晓明:我们俩说话是完全没有底限,在台上我是不敢说,因为一说黄斌就在底下瞪我。我们俩一下台就说,平常都放得特别开。

  新浪娱乐:Baby生日那天晓明开着豪车,在所有媒体面前第一次牵起她的手,这件事跟经纪团队提前商量过吗?

  黄斌:没有。

  黄晓明:没有,我是给Baby惊喜的,她真的不知道那件事情,我告诉她我在台湾,工作离不开,所以突然过去给她一个惊喜。当大家都知道的时候,我心里边其实是高兴的,完全放开了的感觉是特别好的。

  黄斌:我还想补充一点,完美的人其实是不存在的,我觉得到了晓明哥这样的阶段,无论你说他是一个艺人还是什么,重要的是一个人,就是真实。所以,其实我觉得晓明哥在很多时候是一个最不设防的明星,包括吃饭,到外面去,从来没有设计几条线路等等,包括他跟Baby一起,该怎么样就是怎么样。在这个过程当中他肯定会有一些毛病,但是我觉得大家会更加喜欢这样一个真实的、可感的黄晓明,而不是大家包装好的,我们远远的仰望的那样一个明星。什么秀恩爱、炒作、包装,我觉得该怎么样就怎么样,话都是别人说的。

  忆与经纪人合作:第一次见面以为对方是骗子 经纪人属性决定必须唱白脸

  新浪娱乐:男艺人跟男经纪人从来不吵架还是挺难得的,你们最开始是怎么觉得对方跟自己可以合作的呢?应该是四年多前的事。

  黄晓明:我其实跟他认识N多年了,数不清楚了,反正就是在他年轻的时候,我当时在《左右》的发布会第一次见他。他突然冲进来,跑到我面前,给我递了张卡片说,晓明哥你好,我叫黄斌,是《左右》的制片人。我当时心想,这小白脸是个骗子,他当时看起来也就只有二十岁左右,白白嫩嫩的,特别青涩。后来发现他果然是《左右》的制片人。

  我也没在意这件事情,因为我觉得年纪轻轻的能做什么事。当我后来再参加《赵氏孤儿》演出的时候,我突然发现他是宣传总监,就觉得这个年轻小伙子能够做到今天,一定有他的才华所在,果然是,人称一哥黄斌嘛,自从他叫一哥我就只能叫二哥了,所以我们就这样相识、相认,并且一直到今天就相爱下来了。

  很多人老说我们俩之间的关系不好,其实从来没有过,我们俩非常非常好,而且非常坚决。一直到了今。我们俩不只是工作在一起,而是非常努力能够让对方有更大的提升,他帮我走到了另外一个境界。人在一起是要相互促进的,这才有意义。

  新浪娱乐:黄斌做过媒体人和电影幕后工作者,怎么转向了艺人经纪?

  黄斌:我觉得就是因为晓明哥,如果没有出现晓明哥我是不会做经纪人的,因为大家都知道,电影才是我一以贯之的梦想。我这次能够做《何以笙箫默》的导演也特别感谢晓明哥的支持,因为经纪工作是很繁琐的。我其实没有想过我自己要做什么,做导演也好,做经纪人也好,做制片人也好,做宣传营销工作也好,我就是走到了某一刻,很想尝试一下,我就做了,没有那么明确的人生规划。我看人,在2010年的那个时间段我遇到了晓明哥,当时他也离开他原来的经纪公司,我也希望换一个不同的舞台,这个时候正好我们就走到了一起。我还是比较相信缘分的。

  黄晓明:对,这倒是真的,我觉得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

  新浪娱乐:是黄斌主动请缨说“让我做你经纪人吧”?

  黄晓明:也还不是,我们俩真的没有说谁主动一说。当时我也在找,我也问过他一些问题,然后他给了我一些比较好的答复。后来也不知道怎么商量来商量去,他就做我经纪人了。

  新浪娱乐:作为经纪人和艺人,应对一些情况会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吗?

  黄晓明:我的性格导致我会做一些心软的事情,可能大家觉得我很不好,但是也因为这件事情让我赢得了很多的朋友。所以我也会经常跟我的经纪人探讨这些事情,他作为经纪人身份也很为难,他必须要唱白脸。

  黄斌:经纪人这个行业有他自己的属性,他必须要去过滤掉一些东西,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我跟晓明哥现在是像亲人般的关系,我要尊重晓明哥本身的性格,这是我的出发点。我可能是泼冷水最的人,我觉得我该说,这也是我这一份工作的职业道德。我觉得晓明哥特别好的在于,明星的身份、老板的身份、投资人的身份等等,都是在人这个身份底下的,首先他是一个有七情六欲的人,有非常丰富的情感世界,这才是最最重要的。

  新浪娱乐:两个人吵过架吗,吵得最凶的一次是因为什么?

  黄晓明:我们俩就是叫“争执”,我所谓的“吵架”其实是争,就是对一件事情不同的看法,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吵架。

  黄斌:我也觉得很奇怪,可能是我性格比较好吧,我真的没跟晓明哥有那种比较厉害的吵架,有四个字可以形容,你退我进、我退你进,永远不会把矛盾激化下来,这可能也是关系保持常青的秘诀。

  忆事业瓶颈:成败皆因性格太认真 时代转变要求明星学会娱乐精神

  新浪娱乐:前几年晓明曾经遇到过很多困扰,比如大家总拿他开涮,后来黄斌加入工作室以后做出了一些有效的应对。那些公关策略是怎么想出来的?

  黄斌:就像我刚才说的,晓明哥经历了一个偶像的过程,他出道十五年,经历了很多的浮浮沉沉,加入以后我第一个案子就是凡客的广告,我们一起面对镜头说“闹太套,我不是演技派”,我们可能是一种策划,但关键是晓明哥的心态本身就是这样的,他就是一个很有勇气面对自己的人,只是他以前在那样的一种包装环境里,可能没有把自己的那一面表现出来。最关键的是,其实晓明哥身上充满着娱乐精神,我觉得被吐槽、被黑,包括现在自黑,其实就是现在应有的一种态度,态度决定一切。

  黄晓明:我是一个非常认真的人,我特别容易相信别人,所以特别害怕背叛和欺骗,老是会把开玩笑的事情当真。后来我发现我太认真了反倒是错误的,因为我以前认真的性格让我成功了,但也让我碰到了瓶颈,可能是因为我从小到大算是比较顺利,但后来到了高处发现真的是不胜寒了。不管是我也好还是新人也好,他早晚会经历一个被人说的过程,我一开始有点不知所措,觉得为什么,我明明没有做,但后来我发现,你何必去解释呢,直接说“我错了”不就完了吗。但可能大家对我的固有印象还停留在那会儿,但我已经是无所谓了。我现在经常往自己身上泼点脏水,还挺开心的。

  新浪娱乐:晓明给人的感觉一向都比较正经,工作室对以后他的发展定位会不会有些转变?

  黄晓明:走谐星路线,哈哈。

  黄斌:我觉得晓明哥现在什么路线都可以走,他已经走到了一个可以游刃有余的地步。其实身为娱乐工业里的人,我们必须遵守娱乐工业的一些法则,我们不是在随随便便做一件事情。

  娱乐行业经历了好多次转变,可能一开始我们需要的是那种高大上的明星,我们需要去把明星跟粉丝和公众的距离拉得比较远,距离才能产生美。而到现在的互联网时代,一个碎片化、社会化的媒体时代,我们需要让明星跟粉丝的距离更近。所以我觉得我们现在所做的很多变化是符合这个规律的。晓明哥是什么样的人,我们就要展现出他身上不同的侧面,因为如果晓明哥身上如果不具备自嘲,或者说自娱自乐的精神,他是做不了这些的,你会觉得很生硬。他身上有,我一直都认为晓明哥不红是天理不容的。

  我觉得他身上,包括Baby也是,存在太多在这个行业能够大红大紫的元素,颜值就不用说了,那种心态也很重要,他是一个真心很爱朋友的人,这个圈子还是要看很多的人脉和运营,如果晓明哥只是装出来跟很多朋友交往,我觉得长久不了。所以我说对于他的成功,他本人占到百分之九十,我们所做的只是百分之十。

  新浪娱乐:以前晓明接过一些口碑不好的戏,后来工作室对他在接戏方面有什么建议吗?

  黄斌:大部分东西都是有商有量来的,但是口碑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首先要接到晓明哥喜欢的东西,而且是他有创作热情的东西,这是第一位的。同时,我们现在比以前的量会更加少,以前晓明哥还有很多人情世故的东西,很多导演是他的朋友,投资人是他的朋友,他就去演了。但是因为他是大明星,所以可能大家会把他放在整个戏里,但其实他只是去客串一下。现在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有一种心态就是不去管它,因为一个电影的结果跟太多的因素有关。有可能你选的是一个一看就没有票房的作品,但是你想尝试这个角色,我觉得就可以去做。

  新浪娱乐:之前经历过被拿来做宣传招牌的骗局之后,现在再回过头来看这些经历,还会不会感到伤心?

  黄晓明:我一点都不伤心,我认为朋友比金钱更重要,在我的人生当中,感情高于一切。你说的那几部戏当中,有一到两部是明明知道那个戏不好,并且我已经跟他说了我认为这样的剧本出来会不好,但是我最后还是去帮他了。但是你现在回过头来让我看,我觉得我没问题的,而且特别高兴我帮到了朋友。所以如果再发生一次的话,朋友我还是会帮,但是我一定会把这个东西做好了再去帮,做不好我是不会再帮的,否则的话害了朋友也害了自己。

  (何小沁/文 郑福德/摄影 刘嘉奇/摄像)

(责编: 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黄晓明Baby黄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