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王宝强演唐僧悟空 成龙拍《神话2》

2015年05月14日20:5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京雅/文 王远宏/摄影

  新浪娱乐讯 5月14日,“中印电影合作交流新闻通气会”在京举行。三部表现中国与印度友好交流题材的电影《功夫瑜伽》《大唐玄奘》和《大闹天竺》宣布启动。成龙[微博]将《功夫瑜伽》称作《神话2》,黄晓明[微博]将在《大唐玄奘》中饰演历史上的唐玄奘,王宝强[微博]将自导自演《大闹天竺》,出演一个孙悟空式的角色。三部电影都向在场的印度影星阿米尔-汗发出了客串邀请,成龙调侃他一个下午接了三部戏。据透露,王宝强、成龙都可能在电影中大跳印度舞。徐峥[微博]的《印囧》已经立项,王宝强表示徐峥和自己都很有可能去参与对方的电影。

  黄晓明演唐僧开始吃素 徐峥或加盟王宝强导演处女作

  由王家卫监制、邹静之[微博]编剧、霍建起执导、黄晓明主演的《大唐玄奘》在通气会上宣布开机,即将进入拍摄阶段。黄晓明将在剧中出演唐玄奘,他将这个角色称为从影以来最大的挑战:“因为我们演的不是《西游记》,是真正的玄奘法师,肩负着弘扬佛法的使命”。黄晓明透露自己已经开始吃素一段时间了,要静心磨练自己。星海法师将在电影中担任黄晓明的佛学礼仪导师,法师在现场也分享了佛家的因缘之说,让黄晓明回忆起自己六岁时就曾经穿着唐僧的衣服,骑着白马,在大雁塔下拍过一张照片。

  黄晓明演唐僧,王宝强则要在另一部剧中饰演孙悟空。这部《大闹天竺》由王宝强自导自演,剧本灵感来源于《西游记》。编剧束焕透露,电影有很强的西游记基因,王宝强演的就是孙悟空,王宝强则进一步解释,孙悟空的原型其实就是印度的哈努曼神,他这次演的就是这个猴神。王宝强笑言自己很适合这个角色:“很多人说我长得像猴子,说我猴精猴精的,夸我聪明,脑子好使”。编剧还透露一定会让王宝强在戏里大跳印度舞。

  此次王宝强还将首次转型做导演,说起原因,他打趣道:“当导演权力大,各个部门都要听导演的”。王宝强透露,他在拍完《泰囧》后就有当导演的想法,在拍摄《道士下山》的半年期间,他和陈凯歌[微博]导演偷师不少。此次《大闹天竺》的动作和喜剧元素,也是他的特长。

  徐峥的《印囧》已经立项,王宝强的这部《大闹天竺》也颇有“印囧”的感觉,难道昔日的好搭档这次要题材撞车正面对决?王宝强表示两部戏并不冲突,他和徐峥也有过交流,两部电影的故事和人物都不一样,各有各的精彩。被问及是否会参与《印囧》,王宝强直言“都有可能”。那么徐峥会不会加盟《大闹天竺》呢?王宝强的答案是“有可能徐峥他们过来”,编剧束焕则表示“徐峥导演很有可能介入我们这个项目”。束焕曾和徐峥合作过《泰囧》《港囧》,他表示两部电影都是通气的,大家会一起开会磨合,他本人也非常有可能参与《印囧》的编剧。

  成龙唐季礼[微博]十年后合作《神话2》 调侃阿米尔-汗一个下午接了三部戏

  由唐季礼执导、成龙主演的《功夫瑜伽》将于8月开拍,两人十年前曾合作过《神话》,成龙表示《功夫瑜伽》其实可以算作《神话2》。唐季礼透露,这部戏会是一个动作冒险喜剧,而且电影里将会有印度歌舞。

  从片名来看,“功夫”很中国,“瑜伽”很印度,成龙笑言自己和印度非常有缘:“十年前在《神话》里和印度的玛丽卡-沙拉瓦特合作,前年《十二生肖》是印度电影节的开幕电影,现在《天将雄师》正在印度上映”。成龙还回忆起自己20多岁的时候,当时的公司每周末都会放映印度电影,一放就是五六个小时。成龙认为印度电影的动作和舞蹈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准,“现在好莱坞都请他们的排舞老师”。

  由印度巨星阿米尔-汗主演的电影《我的个神啊》也在通气会上举行了放映启动仪式,该片将于5月22日登陆中国院线。成龙、黄晓明、王宝强都对阿米尔-汗发出了客串自己电影的邀请,成龙下台后也跟身边的阿米尔-汗调侃:“哇,你接了三部戏了”。阿米尔-汗透露自己最喜欢的中国电影人是成龙和李小龙[微博],成龙也大赞阿米尔-汗“能歌善舞,能打能跳”。成龙表示,虽然自己和阿米尔-汗来自不同的国家,但见了面就会非常亲切,因为“电影是国际的语言,电影人不用认识,第一次见面就很熟。我在好莱坞看到汤姆-汉克斯,汤姆-克鲁斯都是打个招呼就抱在一起”。成龙透露今晚将和阿米尔-汗一起吃饭,看看有没有合作的机会。

  (京雅/文 王远宏/摄影)

(责编: 云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王宝强黄晓明成龙唐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