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新徐峥握手言和《亲爱的》获特别荣誉

2015年04月13日07:23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亲爱的》获得特别表彰奖 《亲爱的》获得特别表彰奖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昨日,第六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4年度表彰大会在京举办颁奖典礼,会长李少红与陈凯歌、冯小刚、姜文、范冰冰、汤唯等出席了活动,正式揭晓了2014年度表彰大会各个奖项的归属,娄烨凭借《推拿》斩获年度导演,主演《归来》的巩俐获年度女演员奖,拿下年度男演员、年度编剧、最佳影片三个奖项的《白日焰火》成为最大赢家。此外,因导演身份问题而引发争议的《亲爱的》也在昨日获得了特别表彰奖。

   陈可辛拿奖 黄建新、李少红“检讨”

  此前,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发布初选入围名单时,黄建新曾为赵薇、黄渤主演的影片《亲爱的》因导演陈可辛是香港人,而无法入围最佳演员奖项现场发飙,质问协会会长李少红和初审评委主席徐峥,引得一片争议。在昨日的颁奖典礼上,导演协会也及时作出反馈将特别表彰奖颁给了《亲爱的》。陈可辛将奖杯握在手里感慨良多,称这是对每个电影人最大的鼓励,“我是非常遵守游戏规则的人。这个奖我永远没机会拿,但却相当有分量。不然我以后找演员很麻烦,很怕演员因为拿不到这个奖,不拍我的戏”。

  在接受采访时,李少红表示这是“弥补缺憾的好方法”,因为随着资本市场变化,内地出资聘请香港导演拍摄影片的现象在2014年尤为突出。“这个奖项的设置,本来就是对评选过程中没能进入视野的影片的特别表彰,不限于主创的身份,即使美术、摄影师、场工都可以”。徐峥则称,“希望能通过这个特殊的奖项,让大家看到我们改变的决心。”

  作为该奖项的颁奖嘉宾,黄建新也主动“承认错误”,“这其实是第一届我做会长时定下的,当时金像奖、金马奖大陆导演都不能出现。现在三地电影发生了变化,希望能更与时俱进。”

   《速7》单日3亿 冯小刚发话:中国电影顶住

  活动现场,作为上届终选主席的冯小刚为会长李少红打抱不平,“她到处求爷爷告奶奶,才把这届活动做得这么体面这么有尊严,却受到了很多埋怨,在场的起码应该为她喊声好”;同时,他对中国电影发展表现出极大担忧,“刚才得知一个沉重的消息,《速度与激情7》的单日票房在不算夜场外,已超过3亿。这对每个中国导演都是不小的压力,希望各位导演在艺术和市场上都能兼顾。中国电影顶住!”对于协会所受到的质疑,他表示,从第一届到第六届,能坚持导演的目光作为唯一评选标准,已经非常幸福,“在中国对电影的表彰奖项没有能在质量上超越导演协会的。对编剧、导演、演员来说,它都是最有含金量的。”

(责编: 木风)

文章关键词: 黄建新徐峥李少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