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镜头多!《一步之遥》获脏烟灰缸奖

2015年05月14日02:2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步之遥》剧照 《一步之遥》剧照

  京华时报5月14日报道(记者龚棉)昨天,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发布了2014年度热播国产影视剧烟草镜头监测结果。电影《一步之遥》因吸烟镜头最多而获“脏烟灰缸奖”,《爸爸去哪儿1》等9部电影、《杉杉来了》等9部电视剧获“无烟影视奖”。

  记者了解到,中国控烟协会自2007年开始对这一数据进行统计,此次对2014年度热播的前30部电影与30部电视剧进行了监测。在30部国产电影中,无烟草镜头影片数有9部,有烟草镜头的影片数为21部。这一数据较2007年下降16.7%,较2013年上升了6.7%。

  据中国控烟协会统计,2014年度,国产电影中烟草镜头数量最多、所占时间最长的前三名依次为《一步之遥》《白日焰火》《后会无期》。其中,电影《一步之遥》全片出现烟草镜头45个,平均每3.1分钟便出现一次烟草镜头,烟草镜头时长557秒,占片长总时间的6.6%。记者了解到,同样是《一步之遥》导演姜文指导的《让子弹飞》,也曾获得2010年度的“脏烟灰缸奖”。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一步之遥》吸烟电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