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会师戛纳 贾樟柯赵涛董子健合体

2015年05月19日10:1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董子健、赵涛 董子健、赵涛
贾樟柯、董子健、赵涛 贾樟柯、董子健、赵涛

  新浪娱乐讯 2015年戛纳电影节已于5月13日开幕,《山河故人》剧组主创纷纷会师戛纳,导演贾樟柯[微博]与主演赵涛[微博]、董子健[微博]首次媒体公开亮相,信心满满冲击金棕榈大奖,给影迷带来不少期待。

  近日,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举行颁奖仪式,授予中国导演贾樟柯“金马车”奖。作为中国第六代导演,贾樟柯无疑是最被国际电影节认可的人选之一,此前他曾凭《任逍遥》、《二十四城记》、《天注定》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还曾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委。此番授勋“金马车”,并携新作《山河故人》冲击金棕榈大奖,贾樟柯自然备受瞩目和期待。据了解,新片《山河故人》是一个时间跨度从1999年到2025年的爱情故事,灵感来源于岁月、人与人间感情的思考,贾樟柯巴赞式的、关注现实平面、他者“凝视”和社会批判的电影特质,也成为其冲击金棕榈的杀手锏。

  而作为贾樟柯新片男主角,90后影帝董子健也让外界对他抱有不小期待。董子健曾凭《青春派》一举拿下了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此后,董子健被贾樟柯看中,主演《山河故人》饰演了7岁移民到澳大利亚的青年,全程以英语演出。对于这个角色的选择,片方也是颇费周折,各国经纪公司为片方推荐了大量演员,贾樟柯最终选定董子健,并评价他:“在镜头前非常自由、自在,毫无拘束感,这种松散自由状态的表演和再创造,正是无论哪个阶段的演员都最缺少和需要的。”

  英雄出少年,戛纳电影节对年轻小伙也特别钟爱。日本演员柳乐优弥14岁夺得影帝,哈维尔•多兰20岁时斩获导演奖项。作为最年轻的戛纳华语影帝角逐者以及贾樟柯的得力爱徒,对于董子健,外媒也很是看好,称其“年纪轻轻,但在演技方面的表现和成绩让人侧目”。

  虽被看好,但董子健在接受采访时却直言来没信心赢。面对劲敌,年纪轻轻的董子健则对此毫无压力,“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我本来就没有什么信心,就是来看一看,感受下戛纳的电影氛围”,不过,他也幻想过得奖,称“我要是获奖我就哭吧!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贾樟柯戛纳电影节赵涛董子健山河故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