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赵涛戛纳履历 《山河故人》四逐影后

2015年05月11日10:3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2002年,赵涛主演《任逍遥》,第一次入围戛纳 2002年,赵涛主演《任逍遥》,第一次入围戛纳
2008年,赵涛主演《24城记》,第二次入围戛纳 2008年,赵涛主演《24城记》,第二次入围戛纳
2013年,赵涛主演《天注定》 - 第三次入围戛纳 2013年,赵涛主演《天注定》 - 第三次入围戛纳
2015年,赵涛主演《山河故人》,第四次入围戛纳 2015年,赵涛主演《山河故人》,第四次入围戛纳

  新浪娱乐讯 第68届戛纳电影节将于本月13日开幕,贾樟柯[微博]《山河故人》入围主竞赛单元,该片女主角赵涛[微博]继2013年《天注定》后再次角逐戛纳影后。

  《山河故人》故事从1999年掠过2014年,然后抵达2025年,刻画了一个女人跨越数十年的爱与别离,是一部时代巨变背景下的个人情感史诗。赵涛在片中饰演女主角“涛”,人物跨度长达二十六年。该片在拍摄期间就传出,赵涛的几次重场戏,让现场工作人员感动流泪。贾樟柯也对媒体表示,赵涛在《山河故人》中“用情很深”。

  赵涛第四次角逐戛纳影后

  2002年,赵涛凭贾樟柯导演的《任逍遥》第一次踏上戛纳红毯。这部影片也是中国第六代导演第一次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

  2008年,赵涛凭借《二十四城记》再次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赵涛饰演80后厂花,在片中是一个时尚买手,穿梭在成都和香港之间,代购高档品牌。

  2013年,赵涛凭借《天注定》第三次入围戛纳。她饰演持刀反击的“当代侠女”,深山夜奔的场景令人难忘。

  2015年,赵涛以《山河故人》返回戛纳。二十六年的人物跨度,赵涛开始驾驭拥有复杂情感的人物形象。

  意大利电影金像奖影后能否再下一城 赵涛令人期待

  近几年赵涛开始涉足国际制作。2010年,赵涛与张曼玉联合主演了英国导演、当代艺术家艾萨克·朱利安的电影《万层浪》,该片入围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在电影及当代艺术领域获得广泛赞誉。2012年,赵涛与意大利导演Andrea Segre合作《我是丽》,赵涛获得意大利电影金像奖(大卫奖)最佳女演员奖,赵涛是该奖项自1955年创立以来首位获奖的亚洲影人。此后,凭借《我是丽》赵涛还获得了南尼·莫雷蒂(意大利导演)电影奖最佳女演员奖。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赵涛山河故人贾樟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