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票房:复联2首周近10亿 华语片不佳

2015年05月20日15:2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复仇者联盟2》 《复仇者联盟2》

  新浪娱乐讯 最新一周的内地票房揭晓,本周再度迎来一部重量级的好莱坞科幻动作大片《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首周六天收近10亿,约占整周票房的九成,预计最终将在17到18亿之间,而《速度与激情7》则以24.25亿的成绩落下了帷幕。华语片继续表现不佳,尤其是新片,仅有一部校园都市爱情片《重生爱人》票房突破800万。

表1:内地票房排行榜(单位:万元)(2015年5月11日-5月17日)
名次 片名 本周票房 场次(万) 人次(万) 累计票房
1 《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 97300 50.18 2420.04 97300
2 《超能查派》 2150 9.24 67.27 8550
3 《何以笙箫默》 1770 8.01 55.33 34670
4 《左耳》 1290 4.91 37.33 47910
5 《速度与激情7》 940 2.54 24.46 242540
6 《重生爱人》 880 3.43 29.05 880
7 《疯狂外星人》 790 2.25 22.81 16640
8 《赤道》 769 3.43 20.94 20745
9 《阿里巴巴大盗奇兵》 370 1.22 12.89 770
10 《夺命旅行》 300 1.54 9.71 300

  外语片:《复仇者联盟2》来势汹涌,《速度与激情7》24.25亿下画

  四五月份的内地电影市场,在各大引进片的带动下持续火热,尤其是《速度与激情7》与《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简称《复仇者联盟2》)的陆续上映,明显拉动了内地观众的观影热情,前者虽然在周二时下画,但累计票房已经24.25亿元,远远的超过了此前《变形金刚4》所创下的将近20亿的纪录,更何况即使是就单日或者单周成绩来看,《速度与激情7》也已经刷新了《变形金刚4》的内地各项记录。《速度与激情7》的火爆,再度让好莱坞见证了内地电影市场的崛起及其强大潜力所在。

  而周二时上映的新片《复仇者联盟2》,虽然未能像《速度与激情7》般在市场上展示快速的增涨激情,但所到之处也几乎是寸土不留——影片上映首周六天收将近10亿元,占了周总票房的九成,其中周二上映首日,全国票房约1.93亿,《复仇者联盟2》就占了1.83亿,《超能查派》从周一的720万急剧下跌至不足180万,《何以笙箫默》、《左耳》等华语片也都是下跌过半。

  《复仇者联盟2》的夺冠无疑是一件事先张扬的事件。在影片正式上映前夕,本片已经成为了不少人心目中的内地票房年度冠军,甚至有望改写《变形金刚4》的票房纪录,毕竟影片不仅是漫威系列作品的最新一部,而且还集结了钢铁侠、绿巨人、雷神、美国队长等漫威英雄们,再加上前不久《速度与激情7》的在市场上一路飙升前进,《复仇者联盟2》被赋予了更多的期待。不过,希望越多失望越大,影片的系列性太强(不仅是与漫威宇宙的系列电影《美国队长》系列、《钢铁侠》系列、《雷神》系列等息息相关,还承接了美剧《神盾局特工》的部分剧集,所以,如果没有看过《神盾局特工》的第二季第19集,恐怕就会对影片的开场那段突然出现的动作戏觉得很突兀),难以单独成篇,且人物众多叙事有些混乱,打斗场面则是很多时候是大混战,这些影响到了影片的口碑,使得影片未能保持良好的态势,如上映第二天票房已经从1.83亿下跌至1.23亿,第三天不足9000万,周五至周日三天则收约5.3亿元,恐怕最终只能是以18亿为目标,毕竟第二周开始跌幅更加的明显。

  而在《复仇者联盟2》的冲击影响下,上映第二周的科幻动作片《超能查派》高台跳水,周票房仅收2150万(其中周一单日占了三四成),最终预计在1亿左右。

  华语片:《何以笙箫默》冲刺3.6亿,《重生爱人》不足900万

  尽管在面对好莱坞大片时,华语片很多时候有意无意的选择了抱团作战,依然难以与对方形成竞争,而更多时候是在夹缝中寻找生机,但又因为僧多粥少,华语片抱团之下几家欢笑几家愁,就如本周的票房榜单,《重生爱人》、《十二公民》、《旋风九日》等不同类型的新片加入竞争,但仅有一部《重生爱人》票房超过800万,与周票房的突破10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基本上都沦为了市场的陪衬。

  《何以笙箫默》与《左耳》分别排名第三第四,前者累计近3.5亿,最终将在3.6亿左右,而后者则只能再收五六百万,《赤道》倒是正式突破了2亿元,但也都趋于下画。

  新片方面,由曹大伟执导的《重生爱人》以880万的成绩排名第六,并且比另外三部新片《夺命旅行》、《十二公民》及《旋风九日》的票房之和还要略高,只不过影片本身的质素则难以令人满意。一方面,《重生爱人》邀请了王丽坤、郑元畅、金汎等当红偶像明星主演,题材故事上则是杂糅了中学校园生活、都市白领的爱情、悬疑惊悚等卖座元素,但简单的元素拼凑,加上摄影师的精美的摄影,依然不能等同于一部合格的作品,影片充斥着各种很低级的问题,比如开场不久时郑元畅向王丽坤求婚的那场戏,郑元畅明显是在对着空气求婚,连如此重要的戏,导演都能处理的如此儿戏,可想而知全片质素了。而就880万的首周票房来看,影片最终预计在2500万左右。

  相比之下,虽然《十二公民》未能进入榜单,影片也存在一些细节的问题(比如作为杀人凶器的那把小刀,当事人的律师没有要求做过指纹鉴定吗?),但瑕不掩瑜,影片翻拍于五十年代的经典之作《12怒汉》,但也把当下中国的一些社会问题或者话题融入在叙事之中,再加上演员们的倾力演出,而成为近期质量较高的一部国产片,只是可惜了这个票房。

  (阿木)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复仇者联盟2》速度与激情票房内地票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