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铁骊病逝 六小龄童:中国电影重大损失

2015年06月19日13:5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谢铁骊导演 谢铁骊导演

  中新网6月19日电 今日,多家媒体证实,知名导演谢铁骊因病离世。中午,六小龄童[微博]发文哀悼,“惊闻著名导演谢铁骊先生今天上午10:40因病医治无效过世,享年89岁”,同时,他也称谢铁骊导演的作品曾伴随他长大,“他的去世是中国电影的重大损失,愿谢导一路走好”。

  此外,沙溢[微博]也在微博表达恩师离世的悲伤心情,“永远记得您对我的教导,永远忘不掉您对我的关怀,我拍摄的人生中第一部戏就是您的,永远的恩师谢老!此时心情万分悲痛!痛悼恩师,一路走好!

  据悉,谢铁骊于1925年出生于江苏,代表作包括《暴风骤雨》、《早春二月》、《海霞》、《知音》、《包氏父子》、《红楼梦》、《智取威虎山》等,周迅、沙溢、蔡明[微博]等都将其称作恩师。

(责编: maiko)

文章关键词: 六小龄童谢铁骊导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