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子健上影节忙惨 4部新戏还跨界当主持人

2015年06月19日10:2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上影节董子健忙惨了 上影节董子健忙惨了

  新浪娱乐讯 刚从戛纳电影节回来,又马不停蹄参加上海电影节,董子健[微博]简直就是电影节的狂人!本次上海电影节期间,董子健携《少年班》、《六弄咖啡馆》、《山河故人》、《少年巴比伦》四部新作亮相宣传造势,还跨界双语主持亚新奖,已然成为娱乐圈的“小劳模”。

  【工厂青春】

  《少年巴比伦》入围亚洲新人奖单元

  18日,电影《少年巴比伦》在上海举行了发布会,主演董子健亮相。与董子健之前主演的青春片不同,《少年巴比伦》首次打造“工厂青春”概念,再现“70后”少年于90年代初时的生存状态,董子健就直言《少年巴比伦》是质量极高的一部作品,“有人说它讲青春讲爱情,但我觉得它在诉说一个时代”,他补充说到,“人的记忆就像坐在一辆疾行的马车上看后面的风景,远处很清晰,近处却很模糊,希望能带大家进入一个尚未远去但已模糊的时代”。据悉,影片以董子健饰演的路小路的爱情为线索,通过路小路人生轨迹发生改变的过程,再现“70”后的青春成长史。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少年巴比伦》入围了本届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单元。董子健也将随剧组一起踏上亚新奖红毯,并作为颁奖礼主持人见证《少年巴比伦》的荣誉与成绩。

  【另类青春】

  赶场《山河故人》官方展映

  当天,《少年巴比伦》发布会一结束,董子健又马不停蹄赶场参加由贾樟柯[微博]执导的电影《山河故人》官方展映。这是戛纳归来后,《山河故人》第一次与国内影迷见面,发布会上董子健也首次见到扮演自己幼年的小演员,他调侃道:“今天终于见着了我小时候了,对不起,长大之后长残了,怪我。”引得全场捧腹大笑。据悉,片中董子健出演从小移民澳洲的2015年不羁青年,全程以英语演出,还与张艾嘉上演了一段极具后现代感的忘年恋。

  【“天才”青春】

  《少年班》首映礼平凡青春引共鸣

  16日,由陈国富监制,肖洋执导,孙红雷[微博]、周冬雨[微博]、董子健、王栎鑫[微博]等联袂主演的暑期青春巨献《少年班》在沪举行了首映礼。90后影帝董子健与众主创集体亮相发布会,追忆青春岁月合体献唱主题曲《你曾是少年》。现场,董子健还公主抱周冬雨,圆满了片中的苦涩暗恋。

  片中,董子健饰演的吴未是个“混入”少年班的天才少年,是几位天才少年中的“平凡英雄”。相比片中的耀眼夺目的天才角色,吴未一角平庸平凡,可以说是衬托天才少年的“背景板”。为更好的诠释天才中的平凡人吴未一角,《少年班》中董子健不惜自毁形象扮丑,现场他就自曝曾被嫌弃“太丑不涨粉”,但对此他并不介怀“活在镜头里最难”,并表示“不会考虑形象而是更关注表演”。而董子健演绎的普通人也获得不少学生影迷共鸣,“无畏,无谓,其实我们都是吴未。”

  【激扬青春】

  《六弄咖啡馆》内地首次见面 被爆拍吻戏需练习

  17日,台湾青春电影《六弄咖啡馆》在上海一座清新雅致的咖啡馆举行了首次内地媒体见面会,导演兼原著作者藤井树(原名吴子云)、监制刘杰携“胶原蛋白团”董子健、颜卓灵等到场与媒体亲密互动。片中,董子健出演极富个性的台湾男孩“小绿”,单亲家庭中成长的他敏感而脆弱,为维护与心爱的人间的感情更是拼尽全力,是个典型的早熟少年。与《青春派》不同,“这次从高中生演到大学生,这是个人生的节点,也能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我”,董子健坦言《六弄》是部有年龄跨度的大戏,满足了自己很多演戏的欲望。

  【青春正当时】

  亚新奖跨界当主持 秀英文受期待

  本届上海电影节期间,董子健共有《少年班》、《少年巴比伦》、《山河故人》、《六弄咖啡馆》等4部作品亮相,他笑着对记者说自己像是个待产的父亲很忐忑观众的反响,还补充说道:“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我们的孩子,希望他们能茁壮成长”。不仅马不停蹄为新片宣传造势,董子健还受邀担任亚洲新人奖颁奖典礼主持人。日前在戛纳全英文接受欧媒采访的董子健,在19日的亚新奖双语晚会上,将再度展现英文技能,引发不少观众期待。

  为新片宣传造势、主持晚会活动、参加颁奖礼等等,董子健行程安排满档可谓是分身乏术,“天天是早9点到晚11、12点”,谈及对快节奏的工作状态是否适应时,董子健直言自己虽还是学生但并无不适应,他同时表示“节奏快自己慢下来就好,希望天天开开心心的,能演部好戏”。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少年巴比伦董子健上影节少年班六弄咖啡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