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士"陈凯歌写情书 林志玲范伟笑谈混搭

2015年07月03日09:47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如果你记忆力够好的话,应该记得在今年3月底电影《道士下山》的定档发布会结束后,当有记者问及导演陈凯歌[微博]关于房祖名[微博]戏份如何处理这个问题时,陈凯歌意味深长地回应了一句:“你猜?”昨日,影片在京举行首映,在其后的放片中,记者发现房祖名并未如大家猜想的遭到删除,反而几乎全部得到了保留。这也不禁会让人对即将要上映的《小时代4》中,柯震东[微博]是否也会继续登场持怀疑态度:“劣迹艺人”是否已得到解禁,还是只由于戏份不多并不足以对整个电影造成太大影响而得以保留,目前还不得而知。《道士下山》已于发布会上正式宣布“提档”抢跑,于昨晚六点以3D、IMAX 3D格式在全国正式上映,片方也未回应保留房祖名戏份。

  本版采写 新京报记者 安莹

  《道士下山》是陈凯歌导演三年磨一剑,以徐皓峰同名原著小说为文本进行大胆改编的全新作品,讲述小道士何安下因比武获胜却被逐下山,从而还俗所经历的一场奇幻之旅。昨日的发布会,导演陈凯歌,出品人兼总制片人陈红[微博]携手主演王宝强[微博]、郭富城[微博]、张震[微博]、林志玲[微博]、范伟[微博]、元华、王学圻[微博]、吴建豪[微博]、陈国坤[微博]、林雪、董琦以及主题曲演唱者张杰[微博]集体出席。现场,陈凯歌以“大”字来形容《道士下山》,称其为自己从影三十年来最大规模的一部作品,所有主创们也付出了最大的努力。据看过影片的记者反映,此次陈凯歌对徐皓峰原著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编,除了主要角色之外,很多故事都进行了重新创作。陈凯歌表示:“《道士下山》中有很多我前所未有的尝试,只希望给观众一个好看的故事。‘大’这个东西,也要做到大而丰富,大而内敛,要让观众有不虚此行的体验。”

  《道士下山》是陈凯歌采用段落式结构的电影作品,用王宝强的奇幻旅程,贯穿所有人的人生故事。谈及陈凯歌这次的新鲜思路,主演们纷纷表达出对导演的钦佩。林志玲、范伟等人更称:“导演讲戏的时候非常细致入微,各方面都想到了。虽然不知道自己最后会出现多少戏份,但就是感觉演不够、拍不够,恨不得一直为导演演下去。”林志玲还表示这次与范伟一起搭戏可谓“很有美感的混搭”,而范伟则戏称“导演说我为他出卖了色相,有点像‘潜规则’。”

  对她说

  值得一提的是,陈凯歌在发布会前一日(7月1日晚),通过个人微博发布了一篇致《道士下山》的“情书”——《对你说》,其中最后写给本片制片人也是妻子的陈红的段落打动了不少人:“二十年来,有你如影随形,多少塌天祸事都和我共担,我却一次也没谢过你。那天夜里捧着我撞破的脸,你一滴泪下,让我明白了什么是不离不弃。”

  当昨日现场被问及这封“情书”时,陈凯歌表示:“大夫跟我讲过,我喝的糖浆里有一种让你晕眩的东西,我不知不觉(从床上)掉下来了,而且我自己不知道,有一点昏厥。我只是听到陈红叫我的时候我才醒过来,她作为我的妻子一看我不知道什么缘故从床上掉下来摔成这样很难过。”

文章关键词: 道士下山陈凯歌房祖名范伟林志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