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片票房:鲜肉照例吸金 猴哥触底逆袭

2015年07月14日04:17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2015年内地影市第28周,总人次过3000万,总票房10.22亿,在开端低迷的暑期档,国产电影终于迎来第一个高潮,而这个高潮,依然是由青春IP和小鲜肉们创造的。《小时代4:灵魂尽头》首周3.6亿登顶,已成为中国影史最强系列电影;新片《栀子花开2015》2.55亿;《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含点映9510万;《侏罗纪世界》4000万,累计14.27亿;《猪猪侠4》首周近3000万;《横冲直撞好莱坞》超2900万,累计3.2亿;《杀破狼2》2000万,累计5.57亿;《我是路人甲》报收2100万,累计6100万。撰文/田颖

  青春PK合力攻下6.1亿

  郭敬明[微博]执导《小时代4》和何炅[微博]导演处女作《栀子花开2015》分别在7月9日、7月10日上映,这两部青春题材电影携手攻占了国内电影超过70%的排片率,3.6亿、2.55亿的首周票房总和,抢到了周票房总和的60%以上。《小时代4》占了提前一天上映的优势,周四单日破亿,总票房也比《栀子花开2015》多出一亿,但周五、周六、周日则基本不分伯仲,甚至《栀子花开2015》在排片较低的情况下还略占优势。二者在豆瓣评分也不相上下,前者4.6,后者4.3。同样的小鲜肉主演组合,同样的热门IP起源,同样是跨界导演,无论口碑和导演专业性到底如何备受争议,他们都是国内影市现象级影片。

  “大圣”首周逆袭9510万

  在两部青春片的压制下,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在排片不高的情况下仍能保证不断上涨的吸金能力,周六拿下2810万票房,比周五上涨近60%,周日又比周六上涨40%。根据电影票房吧数据,首周入账9510万,势必会成为第四个票房破亿的国产动画电影。

  业内说1

  青春IP与小鲜肉还会火多久?

  《小时代》系列以及《匆匆那年》、《致青春》等,都是这几年青春片大热IP,也就是说原作已经在市场上很火了,在此基础上继续发展,以配备明星主演继续扩大市场。这样的产业操作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把孩子从好莱坞电影那里抢过来,要继续保持。(张卫,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秘书长)

  业内说2

  《栀子花开》的观众年龄层更高?

  《小时代4》、《栀子花开》的票房总额不相上下,但具体影城区别会比较大,前者以90后观众为主,后者是70、80后,因为我们这边是社区影院,观众年纪偏大,相对来说后者上座率更高,达70%上下。据我所知,《小时代4》的观影主体是女性,南方城市也普遍比北方卖得好。(冯贺楠,保利国际影城苹果园店市场经理)

  业内说3

  《小时代》叫座不叫好谁说了算?

  什么是叫座不叫好?有话语权的人不叫好,但郭敬明的粉丝叫好,只不过他们没有影评人、专家表达的权利,是不被主流话语认可的。其实影片人、专家都是站在文化高度研究问题,与普通观众还是有距离的。成功的电影系列以前国产电影做得远远不够,如今发展刚刚开始,又受到了批判。(张卫)

  业内说4

  如何点评《大圣归来》涨势逆袭?

  在青春题材高唱票房凯歌的暑期档,谁也没想到这部动画片比预期超出那么多,尤其是在我们这样的社区影院,就像今年过年谁也没想到“喜羊羊”会那么差。上映之初,和《猪猪侠》在15%的排片总占比里平分秋色,但上座率几乎达到90%,有时还会一票难求,于是影院根据观众需求临时加场,将总占比提高至20%,且大部分都给了《大圣归来》。如果未来保证排映空间,最终票房可能会破2亿。(冯贺楠)

文章关键词: 票房栀子花开小时代大圣归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