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电影奖第三波颁奖人揭晓 星光闪耀

2015年07月17日17:3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陈建斌 陈建斌

  新浪娱乐讯 台北电影奖颁奖典礼将于7月18日(六)晚间于台北市中山堂举行,主办单位台北电影节今天揭晓最后一波颁奖人名单,将由电影节主席李烈、金马影帝陈建斌[微博]同颁最佳导演奖大奖,并邀来分别有演出作品《念念》、《百日告别》入选本届台北电影奖的李心洁[微博]与林嘉欣一起颁发最佳男主角奖,李心洁表示前年第一次参与台北电影节的评委工作获益良多,今年再次受邀当颁奖嘉宾,参与这个台湾电影的盛会深感荣幸!非常期待这一届的影帝诞生!

  曾在台北电影奖荣获最佳男配角奖的柯宇纶与影歌双栖的王识贤[微博]则将一同颁发最佳女配角奖及最佳编剧奖;最佳纪录片则由去年以纪录片获得百万首奖的李惠仁导演出席颁发;台北市长柯文哲也将共襄盛举,颁奖给卓越贡献奖得主柯一正。除了重量级颁奖人,电影节也邀来金曲得主乱弹阿翔精彩献唱,不仅现场演唱张孝全[微博]主演电影《青田街一号》的主题曲《纠缠》,还把电影《念念》里清新隽永的《台北的天空》改编为摇滚版,带给观众无限惊喜!

  去年在金马奖大放异彩、连中最佳男主角等三大奖项的中国大腕级演员陈建斌,今年演出作品《军中乐园》入选本届台北电影奖,具备角逐影帝资格的他,获邀与主席李烈颁发最佳导演奖后开心的说:「很荣幸担任颁奖人!」去年担任台北电影节「国际新导演竞赛」评审的林嘉欣,今年在入选台北电影奖最佳剧情长片的《百日告别》中演出令人揪心,她表示好的演员隐藏着各式各样的可能性,开启了我们的想象力,林嘉欣将与多年好友金马影后李心洁,携手颁发最佳男主角奖。

  台北电影奖分为、剧情长片、纪录片、短片、动画片等四大类别,各10个入选名额,总计40部作品,四个类别的最佳影片都有资格角逐百万首奖~这也是台湾影坛金额最高的奖项,而且仅限台湾创作者报名。得奖名单将于7月18日晚上7点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揭晓,由三立家族的MTV台LIVE实况转播,三立新闻网网络直播,中国大陆则由新浪娱乐独家直播。隔天早上8点、及下午2点,分别于于三立都会台及MTV台重播。今年三立新闻网也首度网络直播典礼前的星光拍照和新闻中心画面,邀请到2014年金马奖星光大道的主持人杨达敬担任主持人,让观众直击颁奖典礼幕后盛况。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台北电影奖陈建斌李心洁林嘉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