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轮》发歌词海报 才子大师共谱史诗

2015年07月18日10:0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歌词版海报之黄晓明 歌词版海报之黄晓明

  新浪娱乐讯 由“音乐诗人”李健[微博]倾情演绎的《太平轮·彼岸》推广曲MV刚一推出,转发量和评论数随即铺天盖地的激增。“李健献声《太平轮·彼岸》”的话题,更是登上热门话题榜,备受瞩目。粉丝们更是热烈要求为“健哥”打榜,盛赞MV“每一帧都唯美”。同期曝光的六张歌词版海报,更将推广曲《假如爱有天意》和章子怡[微博]、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微博]、佟大为[微博]和长泽雅美等亚洲一线巨星完美搭配。当“电影大师”吴宇森,遇上“音乐诗人”李健,爱有天意,梦有彼岸。《太平轮·彼岸》将这段十年间最浪漫的合作,存于歌声,融于电影。两代儒生,终于浪漫相逢。

  爱,有天意

  李健的歌声总是恰到好处,一贯以浅吟低唱表达内心爱意。《假如爱有天意》对电影《太平轮·彼岸》提供了多一层的解读,它用细腻的词汇和饱满的情绪,以及和现代人相通的感情,将太平轮的喜悲、大爱加以描述。

  而如今的吴宇森,不想再拍当年的悲情类型片,对他来说,拍摄《太平轮》这样一个史诗爱情题材,初衷正是想用电影表达爱:“爱情是永恒不变的,我想把这份爱情拍成美好的爱情故事,尤其在这个社会,更需要这样的电影。”

  梦,有彼岸

  吴宇森和李健,一个拍电影,一个做音乐,都被称为“有情怀”的人。

  李健,从清华学子到音乐圈公认的创作才子,逐步成为被知识界追捧的儒雅歌手,经历了潜心做好音乐,不问世间浮沉的心境。一首首耳熟能详的作品《传奇》、《贝加尔湖畔》、《风吹麦浪》,歌词写意,以情动人,歌声中只有对梦想的坚持和向往。

  吴宇森,一生都在追求拍一部好电影。他在好莱坞科幻动作片横扫中国市场,国内青春片大肆占据票房与排片比的电影环境下,坚持投入巨大精力和成本,将年代浪漫故事,通过灾难巨制的方式两度呈现。过程艰难,众所周知。如他所言:“戏不管多么艰难,也要把最后一个镜头好好完成。”

  当电影大师遇上音乐诗人,假如爱有天意,终在彼岸相逢。由北京小马奔腾影业有限公司、乐视影业[微博] (北京)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华谊兄弟[微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太平轮·彼岸》将在7月30日让观众随着浪漫的爱情故事穿梭于历史变幻的风云之中。

文章关键词: 太平轮李健吴宇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