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扒《好声音4》煮不烂的回锅肉学员

2015年07月17日10:03   娱乐专栏  作者:南唐遗少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南唐遗少

  说到这几年“现象级”的音乐节目,一个是芒果台的《我是歌手》,一个是浙江台的《中国好声音》,虽然都是买的国外的版权,但是到了中国就是本土的和尚好念经,盲目的生搬硬套不符合国人口味的大有人在,而《歌手》和《好声音》之所以大火,除了节目形态之外,烹制的合观众胃口才是王道。不得不说,《好声音》的确让浙江卫视成功上位,从二线卫视一跃成为准一线,每年碾压式的收视率连芒果老大都得甘拜下风。尽管几届《好声音》一再刷新收视纪录,“中国好修音”、“中国好故事”仍成为争议,最被诟病的则是对学员打造的失败,多名曾经的重量级学员如平安、金池先后解约,留不住人是不争的事实。

  每年几十个学员,签约的不算少数,年复一年造成了“狼多肉少”的局面,纵观这三届比赛,真正成为一线的几乎没有,就算“好声音”捧出来的“广告红人”吴莫愁、吉克隽逸等也是有价无市,观众认可度不高,更别提那些各个战队首轮就刷下来的学员,除了少得可怜的商演之外,恐怕就靠着公司的固定工资生活。因此,好声音学员在比赛之后跑去参加别的选秀就屡见不鲜了。好声音的成功,是节目本身的成功,可惜不是培养人才的成功。参加好声音,对很多混得不好有点实力的选秀老油条们来说不过是一次镀金,短时间赚点曝光和名气,之后跑跑商演接点小广告赚快钱,可半年后呢,一年后呢,谁还记得去年有哪些人,他们现在混得还是不怎么样。

  每年的好声音,导师是主角,学员都成了配角,导师从选人到淘汰都吸引眼球,至于选谁不过都是为导师拿冠军的砝码而已,除了极个别得导师欢心的之外,那些没进每组四强的和弃子有什么两样,有谁会真正关心他们后续的发展?说到“好声音”的学员,参加过各种选秀都死活红不了的老油条占了一大半,剩下的则是各种苦身世好故事的所谓的草根,对于“回锅肉”们来说,来好声音意味着可能红一把,毕竟这个节目的收视率摆在那,走得越远意曝光越多,比赛后商演走穴的价码越高,前途和钱途都是极有诱惑力。而“回锅肉”们的劣势也不少,观众审美疲劳是最致命的,参加了那么多选秀都红不了来好声音就一定能红?虽然这么说,但梦想还是要有的。每年的“回锅肉”都是一大看点,下面一起八八《好声音4》那些煮不烂的“回锅肉”和他们的前景吧。

  张惠春

  老牌歌手浙江卫视《我不是明星》第五季冠军

  好声音前景:★★

  有个“天后”的姐姐,就算怎么努力在别人看来也是沾光,张惠春就是如此尴尬的出道走红,虽然她有不错的实力。作为“好声音4”资格最老的“回锅肉”,张惠春Saya出道已经18年,发行过多张专辑,拿到过“金钟奖”的女配角,也拿到过“东南劲爆女歌手”,歌影双栖曾经红过一段时间,结婚生育一双儿女后复出,去年以张惠妹妹妹的身份参加浙江台《我不是明星》拿到第五季的冠军,没想到这次又来参加“好声音”,不能否定她的实力,但浙江台相中她很大一部分还是因为想拿张惠妹炒话题,年纪不小,演艺经历太复杂没有捧的价值,所以她注定走不远。

  关诗敏

  发片歌手第一届“华人星光大道”总冠军

  好声音前景:★★★★

  关诗敏算是这届好声音“回锅肉”里比赛履历最漂亮,综合条件最好,也被最受看好的一位了,16岁参加“华人星光大道”拿到第一名,正式出道,发行个人首张专辑,参加过不少的综艺节目和颁奖典礼。去年,和葛荟婕、李斯丹妮、杨紫等一起参加了荔枝台的《花样年华第二季》引起关注,十足的“小公举”范。有颜值有唱功有话题,关思敏也许不会是好声音4的匆匆过客。

  韩真真

  06“超女”第七 12《声动亚洲》16强

  好声音前景:★★

  如今各大选秀里,“烟酒嗓”是十分吃香的,而过往的“超女”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烟酒嗓就是韩真真了,05年就参加过超女因为长相成绩不佳,06年再次参加进入全国十强拿到第七。可惜超女那么火的节目都没能捧红,归根到底还是颜值欠佳。后来,韩真真经历了“整容风波”也没能炒红,12年参加番茄台《声动亚洲》早早淘汰,此番来到好声音也注定走不远,芒果台出来的,浙江卫视会力捧吗,李行亮、姚政就是前车之鉴。

  陈梓童

  韩国出道练习生发片歌手

  好声音前景:★★★★

  去年好声音冠军张碧晨是韩国出道的练习生,今年又来了一位,叫陈梓童,14年正式出道,发行首张EP。作为韩国练习生,基本素质就是唱功扎实唱跳俱佳,而且舞台气质很好。陈梓童和张碧晨的风格也不大一样,一个是嘻哈solo,一个是深情风格,陈梓童的风格更为多变一些,而且很对周董的胃口。不过想要跟张碧晨一样夺冠,着实困难。

  王飞雪

06年梦想中国女四强 09快女300强

  好声音前景:★★

  还记得06年央视办得风风火火的《梦想中国》吗,海明威、熊汝霖、吴琼、王飞雪、白冰等不少名字令人印象深刻。王飞雪是当年女生四强之一,名副其实的大嗓门,现在是唐朝乐队吉他手陈磊的妻子,有一个儿子。09年,王飞雪又参加了芒果台的快女,早早止步300强。10年的选秀历史,都没能走红,此番参加好声音前景也一般,毕竟好声音比她强的太多了。

  阎奕格

《超级星光大道传奇赛》冠军 14年《中国梦之声》12强

  好声音前景:★

  说道阎奕格,很多资深秀粉都惊讶于她的实力还有遗憾她的坏运气。16岁时,阎奕格就发行首张个人EP。10年参加《超级星光大道》踢馆,五场全胜成为“踢馆魔王”名声大噪。同年成为“超星传奇赛”的冠军。14年,外号“阎罗王”的她参加了《中国梦之声》,虽然走到12强,却成为炮灰,镜头少得可怜。发胖后,阎奕格的唱歌灵性似乎少了很多,据说此番好声音之旅又遇到重感冒,令人感叹运气实在背。

  黎谦

  《华人星光大道》亚军

  好声音前景:★

  和关诗敏一样,黎谦也出自台湾知名选秀节目《华人星光大道》,是亚军。12年,黎谦曾自曝接受到好声音第一季的邀请,后来因为惧怕没有参加。这次好声音第四季,错过三年的黎谦终于圆梦,不过他可没有关诗敏的运气和星相,好声音之路早早戛然而止。

  李幸倪发片歌手  《超级偶像》、《超级巨声》踢馆

  好声音前景:★★

  李幸倪是马来西亚女歌手,出身于音乐世家,能写能唱算是才女一枚。曾经为了学业放弃了签约唱片公司的机会。10年,23岁的李幸倪先后参加了台湾的选秀节目《超级偶像》和香港的选秀比赛《超级巨声2》,不俗的实力引起一定关注。和其他“回锅肉”相比,她的选秀履历算是比较少,有点类似去年的刘明湘。

  李邹珺14年《中国梦之声》选手

  好声音前景:★★

  李邹珺(贝贝)是去年《中国梦之声》的选手,海选时一首《海阔天空》三票通过,得到韩红的肯定。唱功比较扎实,高音很出色,外形条件也不错,可惜辨识度稍差,没点个人特质在好声音是比较难走的,毕竟唱得好的高音猛的太多。

  凌菱

  12《花儿朵朵》成都20强 14《最美和声》萧敬腾组6强

  好声音前景:★★

  说到这位短发女孩凌菱的选秀履历,绝对是老油条一位了,12年参加青海卫视《花儿朵朵》拿到成都唱区的20强,13年参加“好声音”没进到最后 盲选环节,14年参加北京卫视的《最美和声》拿到全国24强,萧敬腾战队的6强。嗓音独特,具有个人特色,这种声音在好声音还是比较吃香的,只是其过多的 选秀经历,会影响她的前景。

上一页12下一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好声音 回锅肉 前景 歌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