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五十度灰?《杨贵妃》导演腼腆:是什么

2015年07月21日18:5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发言 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发言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7月30日公映的电影《王朝的女人•杨贵妃》昨日在京举行试映会,导演十庆、田壮壮,主演范冰冰[微博]现身亮相。观影后,导演十庆、田壮壮与当天到场资深媒体人、影评人展开了一场“谈古论今”的逗趣交流。

  历史人物变身纯爱偶像 霸道皇帝苦追贵妃

  电影中制作精良的古典恢弘唐风,唯美倾世的视听享受,到场嘉宾均给予好评,被笑称为今夏“最高颜值”的电影。围绕电影“情用命赌”情感主题,导演十庆、田壮壮面对众人新鲜出炉的“脑洞吐槽”,也是真情流露大胆话题交锋。现场一度爆笑迭起,完全不像一场有关古代爱情悲剧故事的试映会现场。

  资深影评人周黎明[微博]则表示,“片中杨玉环与现代人的爱情观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新京报文娱部主任金秋认为影片是一部“纯爱偶剧大片”,不能从历史角度看,而是可以逗趣地理解为一出“霸道总裁追求女下属”的好戏。

  而对于片中出现的唐明皇与杨贵妃的亲密戏份,显然女性观众更有感触,纷纷直言电影简直“唐朝版五十度灰”。赵培表示:“从女性角度来说,杨贵妃并不是完全服从于爱情,他对皇帝外交的崇拜,是对男人霸道总裁的爱。”面对几位女性的热辣点评,导演十庆有些腼腆的反问:“五十度灰是什么?”引发全场会心一笑。

  资深影评人战台烽谈到颠覆,他独辟蹊径表示“唐朝以胖为美,但电影中范冰冰、陈冲[微博]、宁静[微博]等都是大眼美女,这部电影也许会颠覆对唐朝的认识:以大眼为美。”

  杨贵妃是古代“热门IP” 十庆田壮壮主动“求吐槽”

  对于这样一部历史题材的电影,也有人表达了担忧。业内人士称:“杨贵妃的故事大家都知道,电视剧电影都有很多版本。影片有加入一定与现代有话题契合的东西,有的会成为年轻观众槽点或爆点。” 讲到《杨贵妃》与目前市场上流行影片的差异,业内人士称,“现在市场上流行搞笑逗比,这个片子比较正和纯洁,里边没有坏人,我有点担忧。”但时光网副主编赵培却认为不用担心,因为“杨贵妃其实也是一个中国古代的热门IP”。

  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学军也参与了讨论,既代表着专业领域又非常了解年青群体的他认为,这部电影的感情观贴近时下年轻人,90后和95后也会喜欢。

  作品完成后首次接受回响,十庆也真情回应道,“现在青春爱情片我虽然没看过,但也知道现在对情感重量定义不一样了。我希望孩子们虽然不像影片中这么做,但可以重新感受到情感的重量。”

  田壮壮表示,“这不是一部粗制滥造的电影”,为了让更多年轻人不会因为题材和类型而错过这部好电影,田导也逗趣呼吁“大家都来吐槽吧,用好玩的方式让年轻人走进影院”。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杨贵妃田壮壮范冰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