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片继续火拼暑期档 文艺片不甘示弱

2015年07月28日10:39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三城记》汤唯刘青云 《三城记》汤唯刘青云

  《捉妖记》、《煎饼侠》、《大圣归来》 等影片一起将暑期档带到前所未有的票房高度,而暑期档下半程,一大波国产“猛片”来袭,近来更是厉兵秣马,冲击新高。

  口碑片等待检验

  今年上海电影节的四大口碑影片,《捉妖记》、《煎饼侠》都已证实了自己的能量,《烈日灼心》、《滚蛋吧!肿瘤君》即将到来,昨日不约而同展开宣传攻势。

  《烈日灼心》定档8月27日。昨日,影片在西宁放映,导演曹保平与姜文、黄渤[微博]以及谢飞[微博]、作家严歌苓、影评人戴锦华和史航[微博]喜逢于映后。与《烈日灼心》失之交臂的黄渤懊恼表示:“《烈日灼心》 找过我呀,但我和导演在咖啡馆里算来算去,我没档期啊!”曹保平补充道:“对,那个咖啡馆暖气坏了,还特冷,我俩哆哆嗦嗦算着,没时间,你当时还接了一个别的戏。”

  姜文也不服,问曹保平:“电影好啊,我和黄渤一样,我也关注这些演员,演得特别好。但曹保平为什么不找我呢?我有那么老吗?”黄渤接过姜文的话头:“演员最大的悲哀就是碰不到真正的好导演。”姜文回呛他:“所以,我没演成,虽然有点遗憾,但你差点能演成,我更替你遗憾。”而一向毒舌的戴锦华,对《烈日灼心》完全“解毒”:“恭喜曹保平导演,不知不觉,蔚然成大家,这部电影好看,又不媚俗,恭喜你!”

  由韩延执导,白百何[微博]、吴彦祖[微博]主演,根据漫画家熊顿同名畅销漫画书及其真实经历改编的电影《滚蛋吧!肿瘤君》,将于8月13日全国公映。日前,片方曝出在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 中刚刚斩获冠军的沈腾[微博]的剧照,以贱贱的“郝建”形象红遍全国的沈腾在“肿瘤君”中再演“贱男”,上演当面劈腿被抓戏码,狠心甩下正在为他甜蜜“织毛衣”的白百何,之后遭到“熊顿”闺蜜团的报复。

  热门片放出噱头

  当然,今年最热的莫过于徐峥[微博]新片《港囧》,将于9月25日全国上映,此前,“泰囧”创造的国产电影票房纪录被《捉妖记》刷新。

  昨日,《港囧》举行新颖的发布会,徐峥和主演包贝尔[微博]出席,原本搞笑模式的发布会,却把“矛头”指向了包贝尔。在朗读了一些网友对他的差评之后,包贝尔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原来,“泰囧”大获成功之后,王宝强[微博]并没有出现在《港囧》的主演名单里,让许多粉丝大失所望,加上包贝尔人气不如宝强高,长得却比宝强像徐峥,从被怀疑“潜规则”到质疑“不会演”,包贝尔可谓有苦说不出。见状,徐峥安慰道:“什么时候你能读这些也不哭,你就强大了。”并开玩笑,“其实你就是我小时候”。

  类型片量身定做

  各种类型的国产片也排进暑期档,比如警匪片《谜城》、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周年的惊悚片《红髅》、爱情片《恋爱中的城市》等。

  昨日,将于8月20日“七夕”情人节上映的《恋爱中的城市》,发布了一组“城事版”海报,影片中的五组高颜值情侣悉数登场。《恋爱中的城市》 在布拉格、上海、巴黎、北海道、佛罗伦萨五座具有不同文化气息的城市取景,男女主人公们前往不同的城市开启“寻爱之旅”,由关锦鹏[微博]、岩井俊二[微博]、魏德圣[微博]监制,文牧野、董润年[微博]、韩轶[微博]、傅天余、冀佳彤五位青年导演执导,杨幂[微博]、郑开元、江疏影、李贤宰、张榕容、黄轩[微博]、江一燕[微博]、张孝全[微博]、白百何、阮经天[微博]等全明星阵容出演。

  文艺片不甘示弱

  而在国产电影掀起一轮娱乐高潮的同时,不少兼具观赏性和文化内涵的文艺佳片也将公映,在“商业进阶”之后展开“文艺复兴”,两相结合,呈现中国电影的全景——如果后者同样能取得票房突破,才能证明中国电影真正开始走向健康的生态。

  8月27日将有侯孝贤《聂隐娘》上映,随后张婉婷的《三城记》将在8月28日上映,这也是一部充满文艺气息的电影。《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选择压轴登场,9月3日全国公映,有可能为这轮“文艺复兴”画上完美的句号。谈起对影片前景的预期,监制方励[微博]十分自信也十分淡定,他表示不会去预测票房,只要让可能喜欢这部电影的观众认可,就是最大的收获。

 

文章关键词: 文艺片暑期档烈日灼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