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不佳发行不利《太平轮》为何船沉大海

2015年08月03日21:5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魏頔 实习生宋骁/文

  新浪娱乐讯 吴宇森说,拍摄电影《太平轮》是他的人生梦想,然而观众似乎并没有为他的“人生梦想”买账。投资破3亿的《太平轮彼岸》7月30日上映,首日票房仅收600万,首周末票房3000多万,目前市场排片占比仅8.01%,恐无法扭转票房滑铁卢的局面。这部前后耗时6年,总投资达6亿,集结了章子怡[微博],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微博],佟大为[微博],长泽雅美等亚洲豪华一线明星阵容的电影,为何口碑不佳,遭遇票房滑铁卢?

吴宇森呕心沥血打造东方巨轮吴宇森呕心沥血打造东方巨轮

  《太平轮(上)》口碑不佳:观众对影片失去信心

  吴宇森执导的《太平轮》电影,出于对市场和票房的考虑分上下两集上映。《太平轮(上)》于2014年12月2日上映,虽然影院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但现实情况是票房惨淡,负评太多。《太平轮(上)》上映首日排片率高达 34.61%,但平均上座人数只有场均 16 人,实在不受市场欢迎,于是影片上映17天下线,累计票房仅有1.95亿。对于一部投资3亿元的大制作电影来说,这样的失败是灾难性的。

  《太平轮(上)》票房溃败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当时众多观影者对影片不满:“一部叫《太平轮》的电影,船去哪儿了?”,上集观影严重影响了观众对《太平轮彼岸》的期待。新浪娱乐近日也在北京某影院采访了看过《太平轮(上)》的观众,他们坦言,“看了上集就没有再看下集的欲望了,上了一次当,不能上第二次了”。

长泽雅美紧紧抱住金城武长泽雅美紧紧抱住金城武

  暑期档偏爱喜剧片 《太平轮彼岸》剧情沉重遇尴尬

  《太平轮彼岸》经历改档,从原计划的五一档期,改在竞争激烈的暑期档上映,但在剧情上却太过沉重,在暑期档缺乏竞争力。纵观霸占暑期档大荧幕的《捉妖记》、《煎饼侠》等影片,走的都是或轻松或喜剧的路线,相较之下,《太平轮彼岸》的剧情就显得过于冗长,严肃,沉重,年轻观众难以接受。

  新浪娱乐在某UME影城随机采访了前来观影的观众,他们表示,“现在生活压力这么大,看电影本身就是为了放松,图个开怀大笑或者一场大哭,但是《太平轮》这种题材的电影,太压抑了,看完心情只会变的更沉重,不想花钱给自己添堵”。

  该影院经理告诉新浪娱乐,《太平轮彼岸》的观众群年龄层偏大, “现在观众群的主力军是年轻人,他们喜欢看的电影是时尚的、简单的、直接的、有情感冲击力的,显然《太平轮》并不符合他们的口味,这种沉重的历史题材的电影,除非是拍的特别好,否则根本不是他们的菜。”

章子怡走向未卜前途 是绝望也是决绝章子怡

  院线暗访:上映五天观影人次不足400

  新浪娱乐为了解《太平轮》真实观影感受,特地走访某影院,并查到其后台监控数据,数据显示《太平轮彼岸》上映五天,在该影院的总排片场次20场,平均上座率9.21%,观影总人数不到400人。而《捉妖记》在前五天的排片场次是68场,上座率达到42.79%,总观影人数达5000多人。这样的强烈对比,直接影响到了该影院后期的排片。该影院经理表示,”如果后期没有好片,《太平轮彼岸》的排片率会保持正常,如果后期一旦出现好片,就会直接替换掉《太平轮彼岸》。”

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发朋友圈声讨《太平轮·彼岸》发行方不作为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发朋友圈声讨《太平轮·彼岸》发行方不作为

  博纳影业总裁于冬于《太平轮彼岸》上映之时,在朋友圈中发文先称赞了影片的特效制作精良,又赞美了章子怡精湛的表演,但对乐视的发行非常愤慨:“为这样一部大片没有做好发行而难过,你们发《小时代》那股劲哪去了?” 据悉,于冬在《太平轮(上)》遭市场冷遇之后,曾想接手《太平轮》接下来的制作和发行。

  据新浪娱乐走访的影院经理介绍,在《太平轮彼岸》上映之前,电影院作为观影终端,根本看不到任何宣传物料,该电影也没有像其他商业片一样,铺开大规模的全国城市路演,点映场次也没有做起来。影院经理也说,现在市场上70%-80%的电影票是通过网络发售出去的,而《太平轮彼岸》并没有利用好这个途径,让“制作大片”变成了“票房小片”。(魏頔 实习生宋骁/文 )

(责编: Y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太平轮票房彼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