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影注资《魔兽世界》 成片将在华上映

2014年04月17日03:25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魔兽世界》游戏资料图 《魔兽世界》游戏资料图

  羊城晚报讯 中影投资电影版《魔兽世界》!这个消息昨日在广大《魔兽世界》游戏玩家中引起轰动。原本大伙儿还很担心电影到底会不会在中国上映,如今中影插手了,看来引进中国将是板上钉钉的事。

  据了解,这次中影主要向传奇娱乐的两部新片进行投资,一部是《第七子》,另一部就是传奇娱乐和暴雪公司合作的《魔兽世界》,而投资总额则达数千万美元。其中,讲述人类斗女巫的《第七子》并没有太多人关心,但《魔兽世界》就不同了——这部由全球最受欢迎网络游戏改编的电影,自2006年传出开拍的消息,八年来牵动了无数游戏玩家的心。换句话说,大伙儿早就等得不耐烦了!如今中影向《魔兽世界》注资,这在很多人心目中意味着电影版《魔兽世界》离在中国公映又近了一大步。

  这次中影和传奇的合作始自去年5月,当时的中影董事长韩三平和传奇娱乐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图尔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打造面向全球娱乐市场的电影大片,其中包括在最初的三年内投资与制作多部电影。如今,新项目终于确定,而且据协议规定,如果这两部大片届时能通过中国电影审查,中影还将执行影片在中国区的发行并享有影片署名权和全球分账。

  “别管中影能赚多少钱了,我只想欢呼,《魔兽世界》终于要滚到我碗里来了!”对于中影投资《魔兽世界》的消息,昨日玩家和影迷一片欢腾。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影片的进展实在是太慢了,直到去年才定下了导演,公映期又从明年推到了后年。对中国观众来说,还有一个问题始终揪心,那就是电影到底能不能成功引进中国。如今中影宣布投资,对中国观众来说自然是最大的利好消息。

  艰难的创作

  《魔兽世界》为什么这么难拍?原因有二:成本太高,剧本难写。

  缺钱的问题,如果考虑到《魔兽世界》至今还是全球开发成本最高的游戏,或许就容易理解了。作为出了名“慢工出细活”的游戏公司,这次暴雪亲自参与电影版的制作,自然不能容许《魔兽世界》像普通游戏电影那般草草拍完了事。但是,游戏电影向来在电影史上的成功率不高,传奇又岂能容许自己的投资打了水漂?于是,在全球范围内多找几个合作伙伴

  是非常必要的,这便有了中影加盟投资的事儿。同样出于谨慎的原因,原本明年圣诞档公映的影片,为了避免跟《星球大战7》对撞而挪到了后年。

  而剧本的问题,去年导演邓肯·琼斯已经在暴雪嘉年华上坦白了,真的太难写。他说,自己接手的时候,看到第一版的剧本几乎崩溃,因为那个故事根本没法拍出来。另外,整条故事线也太过偏向联盟。要知道,在游戏《魔兽世界》中,联盟和部落可是两大对立又公平的阵营,双方玩家数量都很庞大,你好不容易拍部电影,却打着“为了联盟”的旗号,广大部落玩家自然不能答应。最后,经过多次修改调整,故事终于在联盟的人类和部落的兽人之间达成了平衡——两大阵营各自的代表人物,都将在剧情中经过测试,得到成长。

  另外,选角也是一个问题。目前《魔兽世界》的演员只有:本·福斯特、克兰西·布朗、吴彦祖[微博](微博)、宝拉·巴顿、崔维斯·费米尔、邓肯·琼斯。直到去年11月,邓肯·琼斯还在为兽人的选角头疼。因为视效总监比尔·威斯登霍佛坚持采用化妆技术而非CGI,因此饰演兽人主角杜隆坦的演员的外形就要具备一定的可塑性。邓肯·琼斯诉苦:“我们很难找到长得像杜隆坦的人,以至于每次面试的时候,我都想压扁那些演员的脸。”

  当然,进展也是有的,目前能透露的细节包括:影片中将出现一把人类能挥动的最大的剑;大部分的故事将发生在东部王国;肯定会有强有力的女性角色出现;影片会跟《指环王》一样,让兽族拥有自己的语言……虽然都是小事,但聊胜于无,已经足够让影迷和玩家继续期待了。

  漫长的等待

  2006年5月 暴雪宣布《魔兽世界》将拍电影版

  2009年7月 《蜘蛛侠》导演山姆·雷米加盟

  2009年10月 改名《魔兽世界:巫妖王的崛起》,《拯救大兵雷恩》编剧罗伯特·罗达特加盟

  2012年7月 因为电影开拍遥遥无期,山姆·雷米宣布不再执导,《血腥钻石》编剧查尔斯·里维特接手重写剧本

  2013年1月 《月球》和《源代码》导演邓肯·琼斯确定执导,片名重新改为《魔兽世界》

  2013年4月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特效导演比尔·威斯登霍佛加盟

  2013年8月 传闻,新剧本正围绕人类法师卡德加、星界法师麦迪文、人类领袖洛萨三个人物展开

  2013年10月 《魔兽世界》首次定档2015年12月18日,确定部分演员

  2013年11月 曝光场景概念图,山姆·雷米透露主线将转为人类领袖安度因·洛萨和兽人酋长杜隆坦之间的斗争,影片调档至2016年3月11日

  2013年12月 吴彦祖和曾出演《肖申克的救赎》

  的男星克兰西·布朗加盟

  2014年1月 《魔兽世界》原定开机日(记者 李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