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水红颜》高希希圆梦 RAIN赞美刘亦菲

2014年03月26日18:2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今日(3月26日),刘亦菲[微博]、RAIN郑智薰、陈冲、王学兵等主演,高希希[微博]导演、杨述任摄影指导的电影《露水红颜》在沪举办了开机发布会,现场宣布电影定档“11.11光棍节”。该片改编自张小娴的小说《红颜露水》,讲述了一段没落贵族与平民王子的动人爱情故事,深入探讨了男女情感与女性自我成长的问题。

  RAIN第一天对戏就说中文惊呆刘亦菲

  《露水红颜》是韩星RAIN郑智薰回归娱乐圈后的首部电影。记者会现场,RAIN一现身就用流利的中文打招呼。第一次来中国拍戏的RAIN,获得了剧组主创称赞,刘亦菲坦言第一天就被RAIN给惊呆了:“我的第一天戏也是RAIN的第一天戏,我以前也和日本演员合作过,大家各说各的,但是RAIN开拍第一天就说中文,我特别惊讶,如果要我用韩语演戏,我都不敢想这件事情,但是他可以做到。”RAIN的中文发音标准,不过主持人稍微说点难的,RAIN还是露了马脚,”这太复杂了!”

  据悉,RAIN 3月11日就开始在上海拍摄《露水红颜》,他坦言“上海的天气和饮食都让我很自在,导演看上去严肃,其实很温柔,很会为演员着想”。RAIN透露他正在努力学习中文,“中文真的非常难学啊,特别是发音和语法,但是现在我能和大家能简单地沟通了,能大概知道大家在说什么,有时候只需要眼神也能明白大家的意思。”RAIN还强调在中国拍戏和韩国拍戏没有什么不同,他之前看过高希希的古装电视剧和刘亦菲的《倩女幽魂》,为此对合作者非常有信心,更赞:“刘亦菲是中国最美的女演员。”

  刘亦菲18岁约定 不怕被观众骂

  刘亦菲她透露自己也是RAIN的粉丝,“我是一个很幸运的人,我第一次在韩国做宣传,被问到最喜欢的韩国男艺人是谁,我说是RAIN。他是很全能的艺人,所以这次合作我能感觉到他那种敬业、专业与非常好的演技。”刘亦菲现场更表示希望RAIN能教她跳舞。

  对于这次和高希希的合作,刘亦菲透露这其实是她在18岁就和高希希约好的。“今年虽然档期很紧张,但即使如此,我也一定要和高导合作。刘亦菲本人就是《露水红颜》原著小说作者张小娴的读者,三月初刘亦菲在个人微博中晒出了原著小说《红颜露水》的书籍封面照,她还附文称该书信息量较大,自己在综合小说和剧本的信息。据刘亦菲介绍,自己所饰演的女主角邢露是一个没落贵族的后代,她与RAIN饰演的男主角徐承勋怀着不同的目的接近对方,最后无可救药地坠入爱河。原著故事让刘亦菲很是感动,读完小说她就完全爱上了自己要饰演的女主角邢露。刘亦菲表示,希望自己饰演的邢露能满足大家的期待且受到观众的喜爱。   

  “这个角色到现在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她的心路历程很复杂,导演也会担心我是否能演出内心的复杂,我是一个不怕被观众骂的演员,我希望能深入她的内心,为此我还在她痛苦的内心里游走。”

  高希希圆电影梦 主创拍戏很兴奋

  曾执导过《历史的天空》、《幸福像花儿一样》、《新上海滩》、《甜蜜蜜》、《楚汉传奇》等电视剧的高希希,2000年他曾经拍摄过电影,《露水红颜》将是他14年后的第一部电影作品。“我觉得这些年我学的专业从我的经验,都是为这部电影做准备,电影就是我的梦想和我的追求。”对于现在“韩流”来袭,高希希表示:“两种文化都有自己的强项,他们很厉害,也不要小瞧我们中国人的智慧。”

  改编张小娴的《红颜露水》被搬上大银幕,高希希表示是因为他和刘亦菲都很喜欢这部小说:“我们在现代戏里需要一个灵魂思想,一个被金钱伤害的女人用金钱去伤害别人,最后找到了金钱以外最重要的东西。”张小娴此前从未作品授权给电影拍摄,高希希为此特地去了香港用诚意谈下了这个版权。而请动RAIN也让他兴奋:“从一开始就想到了他,最终成功请到了。”高希希更自爆曾经他几年前去车墩探班RAIN和孙俪拍摄MV,都没有挤进去,被哄了出来。“我现在有优秀的创作团队,优秀的剧本,优秀的演员,我觉得这是上天给我的幸运。”高希希坦言这几天特别兴奋,“拍摄中感觉到刘亦菲和RAIN几乎和角色融为一体,每天的拍摄都是极度兴奋,即使是拍大夜戏都状态很好,这是我拍戏十几年中很难得的状态。”

  定档11.11 无票房压力有作品压力

  在发布会现场,主办方揭示了影片所代表的具有特别意义的四个“1”,分别是:阿里巴巴娱乐宝与导演高希希的首度合作;导演高希希,转战大银幕的首部作品;刘亦菲首次触电“韩流”,牵手RAIN饰演银幕情侣的电影作品;以及RAIN出演的首部华语电影。此外,高希希导演还邀请到了陈冲与王学兵加盟自己的第一部电影作品,共同组成了强大的主演阵容。

  同时,四个有着特殊意义的“1”亦揭示了影片的档期,主创在发布会正式宣布,影片《露水红颜》将定于11月11日上映。

  高希希同时感谢投资方:“投资方面没有给我任何拘束,没有束缚,这一点来说,坚定了我要把这部戏做成具有商业价值的影片。更加没有压力,原来的压力就是在投资方的票房压力,现在的压力是把影片做好。”(tg/文)

 

(责编: 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