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剧组转场安吉 神秘访客现身竹海(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22:52 新浪娱乐
《夜宴》剧组转场安吉神秘访客现身竹海(组图)

谭盾现身《夜宴》片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夜宴》剧组转场安吉神秘访客现身竹海(组图)
谭盾、张靓颖现身《夜宴》片场

《夜宴》剧组转场安吉神秘访客现身竹海(组图)
谭盾、张靓颖现身《夜宴》片场

  新浪娱乐讯 《夜宴》拍摄业已过半,北京的拍摄于11月14日暂告一段落,整个剧组经过数日舟车劳顿转场到安吉,并于今晨正式开始了在安吉竹海的外景地拍摄。虽然安吉的竹海曾几度成为大制作影片的拍摄场地,但是叶锦添一再强调说此次竹海的非比寻常,更有值得期待的地方。

  身处安吉拍摄现场的冯小刚导演心情大好,将与袁和平一道在这里打造《夜宴》夺人耳目的开篇重头戏。开篇戏的场景是特意搭建于竹海之中的是一座古代歌舞伎馆,也是太子无鸾(吴彦祖饰)听闻先皇驾崩的消息,随即被厉帝(葛优饰)派武士追杀的一场武戏的场景。全剧有关野心与阴谋,欲望与情感的诠释要在这一场生死拼杀中得以展现。据悉,虽然竹海外景的拍摄除了吴彦祖之外,没有章子怡,葛优,周迅等主演的戏份,但是他们都将亲临安吉拍摄现场,感受《夜宴》的开场气势。

  神秘访客一:谭盾 – 首次献声电影处女作

  除了剧组演员悉数到场外,拍摄现场还出现了两位神秘访客,访客之一便是该片的作曲谭盾。此前几日,谭盾已特地来到北京观看《夜宴》已完成的部分样片,看后谭盾兴奋异。他细述观片后的感受说:“电影情节极具戏剧性,勾人心魄,极强的视听刺激,具有非常深刻的感人力量;整个时空内充满了莎士比亚的气息,是跨越时代、跨越文化,永恒的情爱理想的深刻升华。”当问及该片与冯小刚之前作品的不同之处时,谭盾慨叹道:“完全是天壤之别!令人震撼。”谈到看过样片后给他最大感触时,谭盾说:“我从来没想到我的音乐能够如此完美地被拍摄出来,这部电影拍出了我音乐的灵魂,你能够听到歌声的呼吸,感到旋律的颤抖。”

  此次安吉之行,也是应冯小刚导演的邀请,希望谭盾能够亲身体验一下竹海的气息。当二人漫步于沉静的竹海之中,谭盾被一种无边无际的惆怅和孤独强烈地感染,创作灵感挥之不去。

  而拍摄现场成为佳话的是,谭盾为《夜宴》献出了电影处女作,并首次为电影献出了“处女唱”。事情的经过是:这场戏有一段描写的是伎馆中伎人们的歌舞场面,而在场的演员中没有合时的人选可以将《越人歌》完美诠释。冯导演突发奇想,建议由谭盾亲自上阵来演绎。谭盾欣然接受邀请,立即换上剧中装扮,在竹尖上演唱了一曲原汁原味的《越人歌》。在场全体人员无不鼓掌称赞。谭盾也笑言:“我为《夜宴》贡献了我的电影处女作啊!”

  神秘访客二:张靓颖 – 片场现身再引猜测

  让人意想不到另一位神秘访客的是新近签约华谊兄弟的超女:张靓颖。日前,关于张靓颖将为《夜宴》演唱的消息已被盛传,张靓颖在《夜宴》片场现身是否证实了这一传闻的可靠性?通过对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的采访了解到,腾格尔和周迅演唱《夜宴》的主题歌的计划并没有改变,而当谭盾听过张靓颖的演唱之后,表示非常欣赏她的音色,大家都对张靓颖加入《夜宴》大家庭表示了极大的乐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