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揭开神秘面纱 配乐和武打是亮点(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7:38 潇湘晨报
《无极》揭开神秘面纱配乐和武打是亮点(组图)
海报

《无极》揭开神秘面纱配乐和武打是亮点(组图)
剧照

《无极》揭开神秘面纱配乐和武打是亮点(组图)
剧照

《无极》揭开神秘面纱配乐和武打是亮点(组图)
剧照

  前晚,北京的全球首映礼已经提前揭开了《无极》神秘的面纱,而今晚这部大片终于开始在湖南亮相。《无极》要么是挨砖头要么是收鲜花,相信剧组此时的心情期待中又有些忐忑,而观众又何尝不是这种心情呢——有了几次被骗进影院的前车之鉴,大家真怕再次上当啊!

  无论陈凯歌如何自夸这部电影“没有遗憾”,无论刘烨如何力荐影片“肯定能超过
霸王别姬》
”,或者无论影评人顾小百如何批这部电影“表演平庸”,其实这都无所谓了,在观众看来,仅从一部中国商业大片的角度看,只要是强过《英雄》《十面埋伏》,《无极》就算成功了。

  特效:还过得去

  从决战蛮族大军的峡谷到危机暗伏的雨夜蕉林,从了无生趣的森然王城到温馨浪漫的湖畔精舍,海棠飘飞如雪,月色迷离似梦……每一个场景都特色鲜明,每一个镜头画面都在替导演叙述故事。

  不过仔细看来,片中狂奔的野牛一看就是贴上去的,这种制作还是无法和《指环王》相比。另外,奴隶昆仑在其间施展飞毛腿绝技,跟《功夫》周星驰和包租婆公路赛跑的搞法如出一辙,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还真让人有些哑然失笑。

  可话又说回来,真要拿三亿人民币投资的《无极》和三亿美金砸出的《指环王》去比特效比制作,确实不太公平。

  亮点:配乐和武打顶级

  在技术要求不滞后乃至领先的配乐与动作方面,《无极》堪称顶级。来自好莱坞的配乐大师克劳斯所作的交响乐沉郁逼人、大气磅礴,非常适合影片的话剧化风格及神话寓言气质,最具代表性的一段是雪国惨遭无欢屠城一场,鬼狼与昆仑隔着时空之墙再次目睹了儿时那悲壮惨烈的一幕。这一幕极其压抑悲壮,鬼狼与昆仑内心的矛盾挣扎呼之欲出,配乐随之回旋跌宕,排山倒海,愈发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另外,董玮与林迪安为《无极》设计的动作场面以好看实用为主,不像程小东、袁和平那么爱摆大家风范,最抢眼的是鬼狼的魅影身法和灵蛇剑法,以及无欢的回旋铁扇,鬼狼在歧路森林中伏击光明一场戏飘忽凌厉,鬼狼与无欢的屏风之战更为肃杀妖异,与影片的压抑氛围和宿命感相得益彰。本报记者 周 维 侯 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