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专访吴镇宇张耀扬-好莱坞拍不出这样电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21:44 新浪娱乐
专访吴镇宇张耀扬-好莱坞拍不出这样电影(组图)

吴镇宇、张耀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专访吴镇宇张耀扬-好莱坞拍不出这样电影(组图)
吴镇宇、张耀扬

专访吴镇宇张耀扬-好莱坞拍不出这样电影(组图)
吴镇宇、张耀扬

专访吴镇宇张耀扬-好莱坞拍不出这样电影(组图)
吴镇宇、张耀扬

  ·视频:专访吴镇宇张耀-好莱坞拍不出这样电影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中午12点半(北京时间18点半),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最后一部参赛华语片杜琪峰《放逐》八位主演接受了新浪娱乐的独家专访。主演吴镇宇张耀扬谈起拍片中的惊险场面心有余悸,坦言好莱坞拍不出这样的电影。

  张耀扬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张耀扬。

  吴镇宇: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吴镇宇。

  新浪娱乐:两位这次是第一次来威尼斯么?对这里的印象怎样呢?

  张耀扬吴镇宇:对,第一次。

  吴镇宇:和我家里差不多。

  张耀扬:空气非常好,地方很漂亮。

  新浪娱乐:对于《放逐》这部电影,很多人说是《枪火》的续集,又希望他能超越《枪火》,二位怎么看?

  吴镇宇:其实这个电影对我们来说得失成败的意义不是很大,最重要的是已经我们大家能有机会聚在一起,我们已经成为一体,都成为好朋友,成为一个组织。每次就好像组织开会,组织集体活动,接了电话大家就来了。这在电影圈里面是很难得的。

  新浪娱乐:张先生的感觉呢?

  张耀扬:这部电影的基本感觉八年前已经拍过了,只是那时候没有这么熟,现在拍《放逐》,就好像吴镇宇说的 ,大家都已经成为好朋友了。

  新浪娱乐:八年前的《枪火》让大家走在一起,八年前的《放逐》让大家重新聚在一起,两次的合作有什么不同的感后么?

  吴镇宇:八年前看起来好像比较老,现在看来反而年轻了,好比黄秋生“黄老爷”,想必八年前完全就是两个人嘛。

  新浪娱乐:这次《放逐》的表演大家都非常欣赏,二位对争夺影帝有信心么?

  张耀扬:我觉得能够参加已经非常好,后面的事情就不要想的太多了。

  吴镇宇: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了,没有哪个人参加不想得奖,但是我们都还没有看过对手的表现,只知道很多来自好莱坞、英国的我们喜爱的前辈也会参加,甚至我们连《放逐》全片都还没有看过,没有看过我们自己的表演,很难回答这个问题。得奖当然开心,不得奖也不所谓。

  新浪娱乐:今天晚上首映是二位第一次看全片么?有什么样的期待么?

  张耀扬吴镇宇:对第一次看。

  吴镇宇:没有特别的期待,就是比较怀念大家在一起拍戏的时光。

  张耀扬:今天把自己放在一个观众的角度去看这个电影会比较好。

  新浪娱乐:可不可以根网友说一下在这部戏拍摄过程中印象比较深的一幕场景?

  张耀扬:印象最深的地方就是用头去撞片子里的那个“罐子”,表面上很重的罐子其实是用皮球做的,很轻,但撞的时候还要装做很疼的样子,额头上要流血下来,很难演。这幕戏我拍了20多次。

  吴镇宇:我想大家印象最深的应该都是最后一场戏,非常非常近距离的开枪。我问一位看过片子的法国记者,这样的场景在好莱坞会怎么处理?他直接跟我说不会处理,这样的场景在好莱坞根本不会让你这么拍的。完全没有安全的保障的。

  张耀扬:我看到那个记者惊讶的说“啊,这样也可以啊?”

  吴镇宇:因为根本就是真的开枪,

火星都溅射到脸上了。真的是太过瘾了,因为每个男孩子都曾梦想去当兵上战场,那天那场戏就是上战场一样。

  新浪娱乐:在这个片子里有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场景,几个人用投硬币来决定命运,两位在生活里是怎么看待命运呢

  张耀扬:也差不多,大家都比较随缘。

  新浪娱乐:下面代网友向吴镇宇先生问一个问题:有没有自己指导影片的计划么?

  吴镇宇:有啊,希望明年我导演的作品能和大家见面。

  新浪娱乐:有没有详细的计划呢?

  吴镇宇:事情还没有完全确定,局面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变化。如果发生什么改变,就好像我在“忽悠”大家一样。

  新浪娱乐:有一位网友问张耀扬先生,您一向是“反派专业户”,在片中的形象一直都很冷酷,在现实生活中您是怎样一个人呢?

  张耀扬:现实生活就从戏里跳出来了,拍戏是拍戏,生活是生活嘛。

  新浪娱乐:今天晚上的红地毯,两位有什么特别的准备么?

  吴镇宇:传统的礼服。

  张耀扬:会庄重一些。(萧牧、张晗、冯科发自威尼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