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宝贝计划》专题 >正文

组图:《宝贝》拍摄趣事多 成龙古天乐面粉大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1:30 新浪娱乐
组图:《宝贝》拍摄趣事多成龙古天乐面粉大战

成龙古天乐面粉大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宝贝》拍摄趣事多成龙古天乐面粉大战
宝贝受惊哇哇大哭

组图:《宝贝》拍摄趣事多成龙古天乐面粉大战
古天乐惨被“屎片”击中

组图:《宝贝》拍摄趣事多成龙古天乐面粉大战
古天乐变身温柔奶爸

  新浪娱乐讯 成龙(blog)2006年再度出击,这次他除了保留连场叹为观止的真功夫动作外,题材上一反严肃,以轻松惹笑情节取悦观众,并找来一代“喜剧泰斗”许冠文、人气偶像古天乐蔡卓妍应采儿与及透半边天的内地靓女高圆圆(blog)等,拍成斗智、斗力、斗猛料的《宝贝计划》,并定于“十一国庆“档期搞笑献映。

  《宝贝计划》其中有一段爆笑主打戏份,是成龙、古天乐两位戆直大贼绑架了富贵宝贝 Matthew后不知所措,被迫把Matthew放在家中。两位大男人与小宝贝共处一室,被迫当上奶爸而状况百出,整个过程充满无穷尽的

漫画化笑料,试片时大家无不笑倒,因此也被电影公司视为秘密武器。

  其中一场戏讲述两个大男人为了照顾宝贝,结果搞到一片混乱。他们先后倒泻奶粉和爽身粉,所有白色粉抹四处飞扬,不但两人全身遭殃,就连片场每个角落以至每位工作人员的头发衫裤,全都弄脏了,整个场面就像开派对般热闹。最辛苦莫过于小Matthew,拍摄时一连两次吸倒粉末,立即喷嚏和鼻子通红,站在摄影机旁的妈妈连忙呵护。但Matthew 一见到片场内充满千奇百怪的道具,自己就拿起玩,彻底忘记了打喷嚏的苦痛。另外,拍这场戏所用的粉末,其实只是面粉而已。最好笑是Matthew一时贪玩将面粉涂在嘴边,发现甜甜的又有些鲜味,竟然爱上了它,时不时总把面粉塞进口中。成龙看到后觉得面粉不太干净,赶紧制止Matthew这样做,见Matthew不听话,只好用双眼瞪他,Matthew自然吓得而收手,难怪连Matthew妈咪也赞他教子有方呢。

  面粉大战都算无伤大雅,尤其相比起另一场扔屎片的戏,就更加搞鬼。所谓屎片当然不是实物,只是剧组把朱古力浆加入消化饼、可可粉再挤碎,涂上尿片后就制造出这个效果。最好笑是当成龙真的扔中古天乐,虽然明知是假的,古天乐却不自觉地连连飞身闪避,一连三次,连对手成龙也没好气,大家蹲在地上互相傻笑。结果来到第四次,古天乐才克服到这个心理障碍,拍摄才大功告成。

  至于戏中小Matthew在成龙、古天乐身上吐奶的一场,更考验导演地拍摄功夫。因为Matthew从小从没有吐奶的坏习惯,因此拍摄时小嘴角怎么流不出一滴奶水。最后导演为达到理想效果,被迫使用替身扮作呕奶到二人身上,再补个大特写,才大功告成。所以说,小演员是最难控制的一群。小Matthew为两位大男人带来这么多的不便,他俩对Matthew的终极大惩罚,竟是把Matthew的脑袋塞进枕头中,又把他放在冰柜里?放心,这是戏里的情节,拍摄现场大家都小心翼翼,尤其先把枕头的棉花抽走,又先拿走冰柜的电插头,以防万一。至于戏里面出现小Matthew躲在洗衣机里转动的场面,成龙和导演索性用电脑特技也不敢用真人拍摄,可见他们处处也为Matthew着想呢。TUNGSTAR/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