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巩俐轻声唤“阿杰” 周董猛“跪”出状态(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4: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巩俐轻声唤“阿杰”周董猛“跪”出状态(组图)
周董猛“跪”出状态

巩俐轻声唤“阿杰”周董猛“跪”出状态(组图)
剧照

巩俐轻声唤“阿杰”周董猛“跪”出状态(组图)
皇帝、皇后

巩俐轻声唤“阿杰”周董猛“跪”出状态(组图)
气势恢弘

巩俐轻声唤“阿杰”周董猛“跪”出状态(组图)
巩俐、周润发

  《满城尽带黄金甲》4 大场面率先曝光

  《满城尽带黄金甲》为了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将于本月底在沈阳(blog)举行点映场。虽然点映过后会有更多剧情的秘密泄漏出来,但对于广大观众来说,要完整地欣赏完这部作品得等到12月。香港电影双周刊率先抛出《满城尽带黄金甲》四个重要场面,让观众提
前一窥宫廷内的秘密。

  精彩第一场

  巩俐轻扶周杰(blog)

  周杰伦与巩俐的对手戏,主要是描述久未回宫的出战的周杰伦从战场归来,前往皇后宫殿拜见“皇后”巩俐。

  周杰伦及巩俐各有一句对白。周杰伦:儿臣叩见母后。巩俐:阿杰。

  这戏大约长40秒,但整个制作组就花了一个半小时去准备。这场戏讲的是巩俐本来在静静地绣花,突然周杰伦走了进来,她久等了的他,终于回来了,而且就跪在她的脚下,她既惊且喜,激动得马上丢下手中针线,轻轻地将他扶起。巩俐对周杰伦爱惜之情,尽在举手投足之中。

  剧本原本没有设计巩俐的对白,但在拍摄时,巩俐向张艺谋提出,如此开心的时刻,皇后应该可以加一两句对白。虽然丰富的表情和肢体动作可以交待故事,但她想把重遇的那种兴奋情绪加剧,于是张艺谋建议她轻声叫一声“阿杰”。而周杰伦则要多次练习下跪,在张艺谋的指导下,“跪”出了最好的状态。

  精彩第二场

  周杰伦出浴

  周杰伦将为电影上身全裸,献出银幕“处女浴”。

  金碧辉煌的宫殿中有一个大水池,几个宫女不断往池中撒着花瓣,氤氲的蒸气后,大将军周杰伦躺在水池中露出一个头及上半身,但他下面就穿了条“大短裤”。他蓄着胡须,头顶扎着一个发髻,这场戏主要是拍摄周杰伦额角渗出的密密麻麻的汗水。

  不要以为这场戏容易拍,叫周杰伦装有型就行。由于周杰伦穿了条短裤,水池中经常有短裤的“穿帮”镜头。张艺谋每拍完一个镜头就要叫摄影师做“地毯式的画面搜索”,看看水中有没有裤影,有的话就要再放花瓣挡着。这场戏总共拍了四次才完成。

  精彩第三场

  全家登高

  “皇上”周润发终于有二十个字的对白,意思就是问大家知不知为何年年重阳都要登高,而其他人要做的就是各怀鬼胎,密谋造反的心情。

  将军、皇帝、皇后、大皇子、二皇子、小皇子一起重阳登高。皇上就问:“昨日登高罢,今朝再举觞。朕为什么每年重阳节登高?”这21个字,周润发要不急不愠缓缓吐出,说得太急不行,太慢也欠了节奏。这时,“皇后”巩俐目不斜视,在听取皇帝的问题后身子晃动了一下;“二皇子”周杰伦站在巩俐身旁,面无表情,而正是这张不动声色的面孔,泄露了他所有计划;“大皇子”刘烨心口受了剑伤,面色惨白;对比他们,“小皇子”秦俊杰则神色如常,不经世事地站出来:“禀父王,重阳之意乃九九相重……”然而得到父王夸赞的一刻,暗笑浮上他的双眼……这段群戏戏长两分钟,众演员只NG了三次。

  精彩第四场

  周杰伦刘烨对打

  周杰伦与刘烨要拍连场对打戏,剧组移师去横店拍摄。

  为了使影片场景保密,北京摄影棚内的东西都带走了,另外服装、盔甲等不少道具早早运往浙江横店。横店影视城的明清宫苑是仿照北京故宫建造的拍戏景地,经过两个多月才建成。这场戏是讲周杰伦将率领数万披挂黄金甲的士兵与大皇子刘烨,在万朵黄花中展(blog)开一场惊天动地的大厮杀。因为是战争场面,拍得气势恢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