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宝贝计划》专题 >正文

组图:成龙古天乐黑夜游乐场摩天轮追逐大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08 新浪娱乐
组图:成龙古天乐黑夜游乐场摩天轮追逐大战

成龙再度出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成龙古天乐黑夜游乐场摩天轮追逐大战
身手敏捷

组图:成龙古天乐黑夜游乐场摩天轮追逐大战
古天乐

组图:成龙古天乐黑夜游乐场摩天轮追逐大战
惊险场面

  新浪娱乐讯 之前连续两年,凭《新警察故事》神话》先后屡创全球票房佳绩,在香港也能打入五大之列,成为强劲热话。

  2006年“打不死”的成龙(blog)再度出击,今次他保留连场叹为观止的真功夫动作外,题材上竟一反严肃,以轻松惹笑情节取悦观众,并找来天下无敌的搞笑演员组合──包括一代“喜剧泰斗”许冠文;当时得令人气偶像古天乐蔡卓妍应采儿;与及国内红透半
边天的靓女高圆圆(blog)等,拍成斗智、斗力、斗猛料的《宝贝计划》,并铁定于 9月29日“十一国庆”档期搞笑献映。

  《宝贝计划》最精彩的压轴好戏,是发生于黑夜间游乐场中。那时候周边的机动游戏全部开着,成龙、古天乐“护B深切”,与各路邪派掀起连场追逐大战,爬高檎低,惊险万分。尤其是古天乐,拍摄此段戏时吃尽苦头,难怪他拍毕后大呼怕怕,更扬言谂起都有手心冒汗的感觉;而见惯大场面的成龙,也不约而同表示戏内动作难度之高,是近几部电影中数一数二的“杰”作。他俩所指这段戏包含的情节相当多,流程大概如下──首先古天乐为了要捉回小BB Matthew,先爬上足足有16层楼高的巨型摩天轮,再捉拿住横轴与敌人对抗。待他成功返回地面,却一下不胜防下被对方活捉,结果被五花大绑在跳楼机顶端,被迫空中飞人般抛来抛去,同玩笨猪跳无异。那边的成龙也曾见到Matthew的身影在过山车上闪过,所以不惜一切,依着路轨和隔离楼梯级,爬到过山车28层楼高的最尖峰,普通人肯定极为惊吓!当然阁下不用担心,小Matthew不会用命仔去搏,所有机动游戏上的大头和爬行特写,全用电脑特技key上去,惟两位男主角在部份可以控制的场面中,都要亲身上阵,点都会吓到飞起,好像成龙爬到过山车尖的一场,首先工作人员要花上两个整夜的时间,搭建一坐接近80呎高(即接近十楼)的巨大棚架,再用吊车把成龙搬到棚架上,让他爬上过山车路轨。

  成龙向来天不怕地不怕,但因为今次路轨上过山车飞闪的速度极快,因此他拍摄时也大叫出来,幸而身手极敏捷的他,也成功避到过山车的掠过,绝对有惊无险。古天乐碍于少拍这类动作片,因此剧情需要他爬上摩天轮,可算是从影而来最大胆一次。那场戏本应拍得好,很多镜头都一下就搞定,可不知拍到最后两个镜头,古天乐忽然踏错脚,最后凌空跌到,只靠两条威也吊住。那时候他的大腿位置已磨损到见血,古天乐也痛到眼泛泪光,搞到立即要找游乐场的医护人员协助消毒及止血。但基于拍摄时间相当紧迫,那晚当成龙和导演跳拍完其他戏份后,最后古天乐被监生倒吊于跳楼机上的一段,也要严阵以待。纵然导演务求一次过搞定收工,可是夹不住地利人和,最终怎也要NG了两次才大功告成,古天乐足足断断续续被倒吊了30分钟,脸庞也憋到透红,相当惨。

  古天乐事后苦笑:“经过《宝贝计划》一役后,我以后听到机动游戏乐园已先惊七分,再向上望那些机动玩意,完全感受到窒息的苦痛!”看来古天乐心理上的“恐惧症”作崇,已达到极限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