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杨《落叶归根》专题 >正文

郭德纲千里奔袭为劫道 路遇赵本山反紧张(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39 新浪娱乐
郭德纲千里奔袭为劫道路遇赵本山反紧张(组图)

郭德纲、赵本山-《落叶》拍摄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郭德纲千里奔袭为劫道路遇赵本山反紧张(组图)
郭德纲、赵本山-《落叶》拍摄现场

郭德纲千里奔袭为劫道路遇赵本山反紧张(组图)
赵本山-《落叶》拍摄现场

郭德纲千里奔袭为劫道路遇赵本山反紧张(组图)
赵本山-《落叶》拍摄现场

  新浪娱乐讯 作为今年唯一一部贺岁喜剧的影片《落叶归根》,因为赵本山宋丹丹夏雨等明星的出演,因此一开机就受到了媒体的极大关注。而日前,随着国内相声界的“非著名相声演员” 郭德纲的到来,《落叶归根》更是热闹非凡。与前几位明星客串《落叶归根》是帮助“背尸”的老赵不同,郭德纲此番不远千里而来的目的却是“抢劫”老赵。

  由于是郭德纲目前已是国内相声界的曝光率最高的演员,而这次来昆明的目的又是加盟赵本山主演的电影《落叶归根》,所以云南的各大媒体早早就在机场大厅等候他的到来。9月22日上午10点多,郭德纲一身便装步出机场大厅,这时候早已经等候多时的媒体记者纷纷围了上去,机场霎时乱成一片,幸好保安及时维持了秩序,才使郭德纲有机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郭德纲告诉记者,在剧中他扮演一位抢劫老赵的匪徒,匪徒误认为老赵背的是很值钱的东西,没想到老赵背着的竟是一具尸体,所以发生了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他说,他在以前的相声中也做过类似的表演,但是在电影中的表演会跟相声有很大的差别,而且演对手戏的是他特别崇拜的赵本山,所以可能会有一点点地紧张。他还对记者笑称:“因为前一次到剧组的时候让本山哥等了我老久,心里以至有些愧疚,所以这次进组除了拍戏之外还准备请本山大哥吃顿饭!”

  对郭德纲的到来,作为《落叶归根》剧组的绝对“老大”,赵本山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赵本山告诉记者,郭德纲的相声他听过很多,也很喜欢他在相声中的表演。但自从郭德纲出名以来,俩人仅仅私下里通过几次电话,本次郭德纲进《落叶归根》剧组客串是俩人第一次合作。

  对郭德纲是“草根相声”代言人这一说法,赵本山说,这一说法很形象,就像自己是一个农民一样,郭德纲的相声也是平民化、大众化的,只要观众喜欢,他的相声就是成功的,就可以说他是一个艺术家。谈到两人在电影中的合作,赵本山说这部电影本身就是一个有关农民工的故事,所有进组拍摄的演员都应该尽力用自己的表演来真实地展现下层人民的生活,虽然说这部电影是一部喜剧,但是在电影中所要展现的是一种“黑色幽默”。“我和郭德纲要把这种底层人民的辛酸苦辣展现出来,希望我和他的表演在带给观众快乐的同时也能够给观众一些心灵上的冲击。”

  而说起俩人在剧组的见面,也是充满了戏剧效果。据剧组人员透露,郭德纲进组的第一天,老赵就要人喊“德纲过来训话”。当天早上,剧组的化妆师刚刚把老赵从房车里喊下来化妆,下车后,还没完全睡醒的老赵就问起郭德纲来了:“德纲呢,德纲来了吧?”非常敬重赵本山的郭德纲听说赵老师喊他,正在化妆的他赶紧小跑到本山面前。由于俩人都是喜剧高手,见面打招呼的方式也非常搞笑。有剧组人员表示:“俩人见面了,也不握手,也不寒暄,而是相互欣赏地看着对方,突然一起大笑起来!”随后,正在化妆的赵本山像是在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说:“德纲厉害,了不起,这么多年才出来这么一个优秀的人,出来就被很多人眼红,不容易!”

  今年初,郭德纲曾一度遭受非议,赵本山挺身而出,在舆论上声援郭德刚。此次二人同在《落叶归根》剧组,拍摄间隙聊天时,郭德纲和赵本山二人一直在探讨艺术。郭德纲面对面地和老赵交流了他之前对相声界的一些批判的观点,当郭德纲告诉老赵“因为自己的一些观点伤害了一部分人,所以这些人开始组织起来‘围攻’我”时,老赵马上安慰道:“别买帐!你想想,有多少人在这个圈子里混,到今天都没有出来,你出来了,人家能不眼红吗,他们围攻你是正常的,关键你自己要坚持自己的,不要理会他们!那么多眼睛盯着你,说你什么,让他们去说吧!”同时老赵还告诉郭德纲,“你的艺术是群众认可的,不是一些所谓的专家认可的,其实在艺术面前,广大的普通老百姓最有说话的权力,一些冒充‘专家’的人都是害人的,真正的大家也决不可能出来攻击你!”

  当然,作为一个老大哥和过来人,老赵也没忘记对郭德纲提些忠告。老赵告诉郭德纲,他在东北的“刘老根大剧院”,准备从里到外地进行包装,“一定要找到二人转作为传统民俗表演,最根本的东西,要让观众还没有走进剧院,就感受到强烈的民俗气氛”,他同时建议郭德纲的“德云社也要把传统相声的一些精髓挖掘出来”,同时他还告诉郭德纲,虽然现在出名了,但是一定要坚持把自己看成没有出名前的自己。“一定要经常到舞台上表演表演,我现在也经常在自己的剧院里唱一段,像我们这种追求传统的人,只有站在舞台上,用自己的表演和观众沟通时,收获是最大的!”他还告诉郭德纲,成名了不要把自己当成大腕明星对待。“这个圈子里很多人,今天刚刚成功,明天就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恨不能把自己当成仙人了。咱们不做那种人,咱们不论有多大名气了,都应该把自己看小,只有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大!”

  据悉,第一次触电的郭德纲在影片中扮演一个“上抢天,下抢地,中间抢空气”的“劫匪”。而他与老赵当天的戏是在一个破旧的大巴车上拍摄的。短短的几分钟台词,俩人表演的十分顺利,在场众人看了俩人的表演,禁不住交口称赞。而赵本山本人也评价说和郭德纲演对手戏很过瘾,觉得这个“劫匪”很不简单,他说俩人虽然是第一次演对手戏,但感觉很默契,有心灵相通的感觉。剧组的人则表示:“看俩人的表演真的是享受,俩人都露出了真家伙,真是太精彩了。”

  在完成在《落叶归根》剧组的拍摄后,郭德纲已经赶回北京为10月29号开始的“德云社”创社10周年庆典做准备。在他之后,一位香港影视界老字辈的人物也已经神秘进组。据知情人透露,这位大人物可能就是年逾六旬的香港功夫片明星午马。熊涛/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